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星人和地球人》靠動畫超前部署! 帶兒童認識地震科普

《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以太空三熊小盧、妮妮與阿德的星際探險為故事,探索斷層、地震、地熱能等科學知識。(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曾入圍2019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的公視兒少節目《熊星人和地球人》,製作團隊歷時2年再度推出新作,透過科技部科普計畫,推出首部以地質科學為主題的3D動畫影集《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結合台灣地震與能源發展現況,把相關地質與地熱能的專業知識,轉換成學齡兒童更能吸收的科普內容。

節目製作人林瓊芬表示,此次動畫影集共推出8集,以太空三熊小盧、妮妮與阿德的星際探險為故事主軸,探索斷層、地震、地熱能等科學知識,其中有很多是台灣可以看到、接觸到的狀況,希望讓7至10歲的孩童更了解自己所生長的土地。

《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結合台灣地震與能源發展現況,把專業知識,轉換成學齡兒童更能吸收的科普內容。(公視提供)

節目中的3D動畫運用「動態捕捉」技術,肯特動畫張永昌導演表示,透過裝設在動畫演員身上的紅外線感應器,讓人體的肢體節奏更加強角色的生動感。張永昌曾是九二一地震受災戶,除了連結到防災教育之外,希望觀眾也有機會藉由節目,學習如何跟大自然和平共處,與地震共榮共存。

《熊星人-希堤星系迷航記》的節目總顧問則由台大地質科學系陳文山教授擔任,他表示:「我們現在給孩子認識台灣本身就有的資源,理解綠能、環保概念,20年後他們或許變成了決策者,想法就會不一樣。我們正是在做『超前部署』!」節目將於4月3日起每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