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型冠狀病毒不能稱「武漢肺炎」? 他怒喊太沉重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檢疫、藥局等防疫相關單位更加辛苦。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關於起源於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Covid 19),有些人非常抗拒稱呼為「武漢肺炎」,認為這是對於中國、武漢或華人的歧視,因此堅持稱呼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知名律師呂秋遠表示,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這種新型肺炎不應該以地名作為病名,以免讓歧視擴大,「這場命名的戰爭,因美國總統川普公開稱呼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而白熱化,所以,應該要怎麼稱呼比較適當?」

呂秋遠高呼:「想怎麼叫就怎麼叫,這一點都不重要;韓星朴敘俊難道改名為浩子,就可以與阿翔合體成『浩角翔起』嗎?」他認為就理智面來說,武漢是發源地,這是事實,要叫做新型冠狀病毒也無可厚非,就算不叫武漢病毒,幾10年後的人,還是會記得曾經有一年,他們被迫隔離在家裡,大部分經濟活動停擺、幾乎所有班機停飛,是因為武漢市的華南海鮮市場出現了病毒,發源地就是武漢。

為何一定要改名「新型冠狀肺炎」,不能叫「武漢肺炎」,否則就是歧視說法?呂秋遠比喻「中華台北」就是台灣?那中華高雄、中華彰化、中華台中怎麼辦?這不是對於台灣其他縣市的人莫大的歧視嗎?

呂秋遠認為想怎麼稱呼病毒,是每個人的權利,只要能溝通就好,「但是請別要求台灣人一定不能稱呼這個病毒為『武漢』,這實在太沉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