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林哲熹與壓力共處 沉思4個月走出迷惘

〔記者吳琬婷/專訪〕林哲熹出道以來電影、電視作品不斷,去年以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打開知名度,更獲金鐘獎男配角提名。他去年10月初金鐘獎結束後,有段工作空窗的休息期,讓他一度對未來迷惘,思考「自己接下來要到哪、還能做什麼」,回顧過去1年的工作狀態,他也認為:「的確有好的評價和收穫,但要到大好也沒有。」自嘲也拍了一些票房不好的電影、收視率不佳的電視劇。

林哲熹曾對未來迷惘,現在調整好心態。(記者陳逸寬攝)

林哲熹在沉澱思考4個月後,總算悟出一些道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永遠會有好的戲,只是什麼時候碰到而已」,他說,剛開始也會想「這麼好的戲怎麼不是我演到」,但現在會覺得「總是會有下一部好戲出現」,於是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等待好的劇本上門。

林哲熹曾透露自己不擅於排解壓力,總是把壓力視為進步動力,問他現在找到紓壓方式了嗎?他提到《復仇者聯盟》裡的經典一幕,浩克告訴美國隊長,他可以隨時從博士切換到浩克身分的秘訣是「我一直都在憤怒」,他解釋:「或許可以不要一直去找如何排解壓力,而是想辦法和壓力共處,這是我現在的解法,在可以hold住壓力的同時,保持一定的緊張感推動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