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回憶催淚!李宗盛合體木吉他 不敢參加喜宴有原因

〔記者陳慧玲/高雄報導〕李宗盛昨(18)晚首次在高雄巨蛋舉行「有歌之年」演唱會,昔日的「木吉他合唱團」成員也特別南下看他演出,並在後台和李宗盛合影留念,勾起彼此滿滿青春回憶。

李宗盛演唱會獻唱無數經典好歌。(相信音樂提供)

這次巡演,李宗盛曲目安排非常精采,除了有自己的歌曲,也有他幫陳淑樺、林憶蓮、莫文蔚、張信哲、趙傳、辛曉琪等其他歌手寫的歌曲,幾乎是曲曲暢銷。

演唱會上,李宗盛除了唱歌,還不時分享每個時期寫歌的故事,談到他20歲左右加入木吉他,1983年得到了製作專輯的機會,一曲寫給鄭怡唱的《結束》讓歌曲獲得14週冠軍,成了當年最暢銷專輯。李宗盛說,名為結束,其實是開始,讓他開始被唱片業發現。

李宗盛(中)和「木吉他」夥伴合體,勾起許多回憶。(相信音樂提供)

李宗盛穿著和20幾歲相同,一件白襯衫,一條牛仔褲,用自己首張個人專輯中的《開場白》開場,並獻唱《生命中的精靈》、《寂寞難耐》等歌曲,帶領歌迷穿越時空,找回許多青春回憶。因為是首次在高雄巨蛋開唱,舞台也全面升級,加碼上千萬打造,2428片LED及影像投射,讓演出更為豐富。

李宗盛首次在高雄巨蛋開唱,吸引滿場粉絲捧場。(相信音樂提供)

風趣的李宗盛也談到,以前很怕參加喜宴,離過兩次婚的他笑稱自己「紀錄」很差,覺得每次在喜宴上看到新娘挽著父親的手走向紅毯時,他就會想起寫給莫文蔚的《陰天》歌詞「究竟是序曲還是完結篇」,笑說很擔心帶衰新人。

李宗盛演唱會上也獻唱金曲獎得獎作品《山丘》和《新寫的舊歌》,他對歌迷說:「謝謝你們喜歡我的歌,小李就是寫歌的,會繼續寫歌,寫歌跟你人生呼應。」

至於「有歌之年」巡演何時會唱回台北小巨蛋?相信音樂表示:「會安排(申請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