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說話了!解開世代對立僵局 4萬人爆哭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知名導演吳念真今(10)在臉書po文呼籲台灣人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並溫柔化解世代對立僵局,「如果你現在還在跟長輩爭辯,或者以冷漠、不屑的神情面對長輩們的『異』見,其實不要這樣,你有沒有想過?或許正是你平常太少和他們接近,太少陪伴和聆聽,甚至不耐煩他們的詢問,以致於他們只能從LINE的群組中,找到他們想要的伙伴、想聽的聲音。」po文至今4小時,已有超過4萬名網友按讚。

吳念真(中)5日參加時代力量造勢活動,牽著時力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左)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的手,以步行至立院門口的方式力挺。(資料照,記者吳書緯攝)

吳念真表示,在長輩心裡,「你永遠都是『囝仔」,他們會說『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還多」』,而更重要的是,他們生命中最燦爛、最值得驕傲的事都已成為記憶,當然他們會特別懷念那個時代以及某個人物,而對你來說,那或許已經是過去的歷史,時代早已改變,更不可能重複,理解這些,你應該清楚,爭辯、賭氣都沒有意義。」

吳念真最後更喊話,「眼前最重要的是明天一定要去投票,如果多數人的決定都跟你的一樣,或許你就有機會擁抱一下你的長輩,跟他們說:『其實,我們都很敬重、感謝你們過去的成就,今天我們才能這麼安心、自在地決定我們的未來』,今晚早點睡,明天才沒有忘記或懶得去投票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