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鄧紫棋憶失戀淚灑舞台 自爆曾徘徊憂鬱症邊緣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鄧紫棋今(18)在101獨一文創舉行新專輯《摩天動物園》新歌搶聽會,介紹《很久以後》時,她情緒失控淚灑舞台,談到:「人每天經歷大風大浪,最觸動的肯定是愛情,很難熬的時間,我的信仰也是我失戀時才找到信仰,我重情感,在音樂中都是在治療,感情是最打擊到我的東西。」

鄧紫棋《摩天動物園》新歌搶聽會。(記者陳逸寬攝)

談到錄這首歌,鄧紫棋說:「真不容易,錄了2天,首日的全不能用,我受傷了不會告訴別人我有多受傷,我像貓高冷,不會告訴你我多難受,在家不斷自己舔傷,有段感情連我自己都騙了,對自己的傷心沒有誠實面對,情感翻出來了,隔天要買紅酒才能冷靜自己,情緒平靜才繼續唱。」

鄧紫棋說:「失戀最難受的是明明很不開心,但要讓對方安心離開,不想成熟硬是要成熟,錄音室裡面唱一兩句就哭了,一直擦眼淚,鼻音重,只能買酒平復情緒,我沒想過錄不了音,浪費一整天,好像在KTV裡面喝醉亂唱。」

花多久走出情傷?鄧紫棋說:「起碼1年,那一年感覺還有希望,還在等待對方,那段感情特別,分開不像分開,迫不得已分開,我腦袋裡覺得有希望。」

鄧紫棋自爆曾徘徊在憂鬱症邊緣。(記者陳逸寬攝)

另外,介紹《FLY AWAY》時,鄧紫棋自爆曾經徘徊在憂鬱症邊緣,「也是這幾年的事,憂鬱、感情挫折,和前公司的風波,我發現自己強迫症嚴重,狂躁、躁鬱,我開始研究憂鬱症。」慶幸的是,有牧師和心理醫生的協助,鄧紫棋不至於走向嚴重的憂鬱症。

談到當時的強迫症,鄧紫棋說:「我點了水煮西蘭花,交代不要放油,沒想到送來發現有一點油,我氣說『叫你不要放油啊!』我一整天不開心,把小事放大。」

面對和前東家的合約官司,鄧紫棋以《句號》寫下心境,反應出奇的好,目前點擊已超過977萬次,她說:「很欣慰,也像是句號了,反而歌迷喜歡,就像我20歲失戀寫《泡沫》,大家喜歡,多艱難的時間也會成為祝福,難關起碼有點意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