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和五月天石頭組團!音樂才女消失10年近況曝光

林依霖(右三)是五月天固定合作對象。(當道音樂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創作歌手兼製作人林依霖的最新單曲《Go My Way》,選在第一張專輯發行10周年當天推出別具意義,她於2009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認識的人都會稱她為全能音樂才女,不僅僅包辦詞曲創作、編曲、製作等,也精通多項樂器。林依霖曾為五月天、八三夭、雀斑等樂團擔任編曲製作人,也曾參與陶喆、哈林、張震嶽、林宥嘉演唱會,有時在台上彈吉他有時負責管弦樂有時唱起和聲,更為小男孩樂團TICC演唱會擔任音樂總監。

林依霖畢業於南加大音樂產業學系,吸收了國外音樂環境的養分,回台之後一直擔任音樂幕後工作,2009年也曾發行全創作專輯,雖沒有打開太大的知名度,但卻受到許多音樂人的賞識,除了五月天吉他手石頭找她一起組團玩音樂之外,五月天從2017年起也固定的找林依霖合作編曲,參與《轉眼》、《凡人歌》等歌。

林依霖推出新單曲。(當道音樂提供)

如今林依霖再度推出作品,被問是否曾在音樂路遇過挫折或想要放棄,她表示:「充滿正能量的她覺得音樂就是興趣、工作、生活,即使有些時候覺得結果不如預期,也不影響繼續做下去。」在這十年間她跟無數不同的歌手、樂團、音樂人合作,從中持續的壯大自己對於音樂的能量,更將於12日在西門河岸留言舉辦「林依霖 10年演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