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師級「紅豆粉粿吐司」 Q出新境界!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脫下冰冷外衣,「紅豆粉粿」窩進暖呼呼的烤爐,變身夢幻級吐司?別懷疑,研發出這款「放到第三天依舊濕潤Q軟、甚至更美味」的麵團魔法師,正是吳寶春。

吳寶春麥方店「紅豆粉粿吐司」,粉粿為店內自製,採用純天然紫甘藷粉,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紅豆的豆香和粉粿的Q感,180元/條。(記者林婷婷攝)

鍾情「和風麵包」的人應該十分熟悉「湯種」或「超熟」的香軟口感,雖然成就麵團Q勁的關鍵步驟「燙麵法」,嚴格來說並不是全新技法,不過,吳寶春的「夢幻麵團」可不僅止於這麼簡單!之所以「夢幻」,在於製作過程完全不靠化學添加物,即可延緩麵包老化、乾硬的速度,就算在常溫下放置3天,口感和香氣仍然像第一天一樣美味!

吳寶春坦承自己是特地向日本麵包師傅取經,並研究近2個月,才終於摸索出最接近個人理想中的「夢幻比例」,讓麵包成品口感更鬆軟,「在麵團中除了加入湯種,亦加入魯邦種,且一般麵包含水量僅70%,夢幻麵團提高到90%,並且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以上,確保酵素產生作用。」

另外,吳寶春也大方公開製程中最重要的關鍵,「一般湯種加入麵團的時間,都是在材料入鋼盆、混合食材的階段,但夢幻麵團卻是在麵團已經成形,且已出筋、有薄膜的階段加入,故能縮短攪拌的時間,湯種保留更多筋性,因此,麵團的保水度和彈性都相對更好。」

吳寶春麥方店「勿忘我」吐司,黃色梔子花麵團包捲芝麻餡,綠色梔子花麵團捲入綿軟紅豆,紅色紅麴麵團則混入以白酒混煮而成的大湖草莓乾果醬,240元/條。(記者林婷婷攝)

目前,吳寶春以此麵團為基礎,共推出4款吐司,包含「不老」吐司、「紅豆粉粿」吐司、「一條雙味」吐司和三色的「勿忘我」吐司,同時將店內3款台灣代表性甜麵包:紅豆麵包、蔥麵包、克林姆麵包升級為夢幻麵團。

吳寶春麥方店最暢銷的紅豆麵包(33元)、蔥麵包(35元)和克林姆麵包(30元)現升級以夢幻麵團製作。(記者林婷婷攝)

昨(13)日新品發表會現場,吳寶春除了與線上報名的烘焙同業進行兩場夢幻麵團技術分享,即日起至11月23日,吳寶春麥方店也會在北、中、南旗艦店舉辦交流活動,於每天中午時段開放預約報名的消費者,一起見證、參觀夢幻麵包製作、試吃、拍照打卡,每天2~4場,每場限5人。詳情可上北、中、南各店FB粉絲專頁私訊報名,現場報名者則須排隊候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