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麗麗神童馮羿點擊量大同學羨慕 想去他家舔銀牌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曾經上過美國知名節目艾倫脫口秀,也曾出現在五月天代言手機廣告的烏克麗麗演奏家馮羿,推出個人首張專輯《Silence in the storm》,外界常稱他是「烏克麗麗神童」,但他目標是當個出色吉他手,爸媽則希望他當普通小孩就好。

馮羿很開心終於推出首張專輯。(野火樂集提供)

12歲的馮羿上國一,笑說很多同學想當YouTuber,羨慕他頻道訂閱人數眾多獲得獎牌,竟跟他說:「好想到你家舔一下銀牌。」

馮羿說,如果有機會和五月天同台,最希望一起表演《頑固》,另外,他很喜歡伍佰和約翰梅爾,誇伍佰:「電吉他很強,是流行樂壇少有吉他英雄路線。」

終於有了首張專輯,馮羿說最開心的是,經過很好的混音,能聽到自己寫的歌被高品質錄出來。

馮羿(中)常被外界誇為音樂神童,但爸媽只希望他當平凡小孩。(記者陳慧玲攝)

某次馮羿參加比賽輸了,他自認彈得不錯,但只拿到第2名,他問爸爸為什麼?結果爸爸實話告訴他:「你像木頭人在彈,人家冠軍動作做很足。」從此馮羿會對鏡子練習動作,他笑說:「我舞台動作巔峰應該是在《達人秀》初賽。」

新專輯中,馮羿寫了一首歌《就算到了宇宙盡頭還是要寫功課》,他笑說這是國小的真實心聲,因為每天都有好多功課要寫,很煩躁,練琴時間變成一天至多只能練1小時。

馮羿透露,最常做的運動是游泳,「因爲我只能做不太會用到手指的運動,選擇游泳還能增加肺活量。」他靠游泳練體能,「我不太能打排球,會傷害手。」

專輯中還有一首《A Rainy Afternoon in April》,主要是下雨天,他不能出去玩,自己很愛玩寶可夢卻不能出去,所以他待在家創作出歌曲,把當下心情寫出一首歌。

馮羿去年在永康公園隨興彈奏的《Classical Gas》被國外網友不斷轉發,在臉書已超過2500萬次觀看人次,這次新專輯也收錄這首曲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