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要比車兇?」F1冠軍車手吐出內心之語

奇米一向淡定從容、處變不驚;這種特質為他博得「冰人」這個外號。圖為奇米與其座駕馳騁賽道。(RICHARD MILLE提供)

〔記者方惠宗/新加坡報導〕「賽車手是一種狀態。」

一級方程式賽車新加坡大獎賽前夕,一向淡定從容、處變不驚的F1「冰人」揭露內心世界:「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計較結果,我會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

即將邁入「不惑」之年,芬蘭F1賽車手「冰人」奇米雷克南(Kimi Raikkonen)足足跨越18年的職業生涯令人稱奇,當中包括103次登上領獎台,21次榮獲冠軍。2019年F1賽季,距離剛結束在蒙札賽車場的義大利大獎賽還不到10天,場景隨即轉至新加坡:全球唯一在夜間舉行的新加坡大獎賽。

奇米雷克南說,「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計較結果,我會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RICHARD MILLE提供)

開賽前夕,奇米以另一個角色面對鎂光燈:「RICHARD MILLE品牌摯友」。

2018年以來,瑞士奢華機械錶製造商RICHARD MILLE就陪伴著「阿爾法羅密歐車隊」(Alfa Romeo Racing),奇米碰巧也在同年加入該車隊,便順理成章與RICHARD MILLE品牌結緣。今年,RICHARD MILLE打造新款RM 50-04 Kimi Raikko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向這名偉大車手,以及他所效力的賽車製造商致敬。

談起生涯之變,他認為自己一向幸運,包括有最好的工程師一路相隨、能與「車神」舒馬克等頂尖車手同場較勁、見證新一代的車手崛起,賽車裝備也越來越先進,包含專門為他設計的RM 50-04 Kimi Raikko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價格估計約台幣3,500萬元。

奇米雷克南即將在新加坡大獎賽迎接他職業生涯的最新戰果。(RICHARD MILLE提供)

錶款搭載高科技機芯,具備雙秒追針計時陀飛輪,5級鈦合金和Carbon TPT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底板和橋板,機芯重量僅7克。整只腕錶超乎想像的輕盈。

完美融合這些精密部件,出色的動力傳輸必不可缺。研發團隊力求優化發條盒齒輪和中心輪的齒形,確保分布扭矩,優化動力輸出。此外,陀飛輪的擒縱裝置與計時功能的組合,加上獨特的鏤空設計,令這款創新的腕錶完美運行。

奇米說,「從來沒有一只腕錶如此吸引我」,宛如第二層皮膚的佩戴感受,回想過往經驗,這只腕錶完全不同。RICHARD MILLE有其創作背後的理想性,無論精準、極致輕盈與高科技材質等,都令我驚嘆,是一款完全合乎需求的腕錶。

RICHARD MILLE新款RM 50-04 Kimi Raikkonen雙秒追針陀飛輪計時碼錶。手動上鏈陀飛輪機芯,搭載小時、分鐘、雙追針計時功能、30分鐘積算盤及動力儲存、扭矩和功能指示器。全球限量30只。(RICHARD MILLE提供)

對於時間的認知、尤其對於以快決勝的賽場風雲,奇米坦言,「我的今日並非為明日的賽道而存在」;賽車手不只是身分,反而更像一種狀態,學習與自我調整永無停止之日。

當然,賽道外的日子是另一種狀態,「生活裡沒有輸或贏;我有可愛的妻子和一對兒女,恬淡的生活令我開心。」奇米揚起微笑。

然而,當穿上賽車服,「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計較結果,我會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奇米說。

奇米進一步說:「我仍然會在比賽時拚盡全力,不想愧對這麼好的座駕,但我會更享受整個過程。」

新加坡大獎賽將於本月22日晚間8點在濱海灣市街賽道(Marina Bay Street Circuit)正式點燃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