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雷光夏開唱憶外公因白恐犧牲 《返校》片尾曲只能戲院聽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聲音動人,創作深具內涵的歌手雷光夏,今(15)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她為《返校》獻唱片尾曲《光明之日》,她在台上談到,外公也是白色恐怖受難者,沒想到能受邀為該片獻唱歌曲,非常巧合。

雷光夏「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記者胡舜翔攝)

雷光夏「昨天晚上我遇見你」演唱會。(記者胡舜翔攝)

雷光夏說:「我以為他們知道我家族中有這樣歷史,原來他們不曉得,我覺得非常驚訝!」並說就把這次為《返校》寫歌「當作我的使命」。她也提到,《返校》以白色恐怖事件為背景,很多歌迷好奇今晚會不會唱電影片尾曲,「不會唱,希望大家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就會聽到這首歌。」今晚《返校》監製李烈也來看雷光夏演唱會。

《返校》監製李烈(右)也來看演唱會。(記者胡舜翔攝)

雷光夏也說:「因為不能唱《返校》片尾曲,我要唱《明朗俱樂部》,雖然我沒有見過外祖父,但這首歌的音樂好像陪伴他生命最後一段旅程。」

駱以軍被點名談80年代回憶。(記者胡舜翔攝)

雷光夏開場時談到,早上看到下雨,她想:「今天是適合開啟一扇門,過往未曾經歷的,但可以在音樂中相聚,音樂很神奇,像鑰匙或密碼。」雷光夏並說:「我知道我的歌迷都比較內斂,希望大家可以慢慢放出熱情。」她和粉絲分享80年代回憶,並點名坐在台下的作家駱以軍談自己的80回憶,駱以軍說,當時哥兒們的房間都貼中森明菜海報,擋泥板也是。

雷光夏(右)找外甥女小米吉他伴奏安可曲。(聯成娛樂提供)

安可時雷光夏14歲的外甥女小米登台當她的吉他伴奏,獻唱歌曲《未來女孩》,就是當年小米出生時,雷光夏為她寫的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