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在無形中助攻假訊息流傳嗎?LINE調查僅3成台人會主動查證

網路到處充斥假訊息,早已成為一種社會亂象。(LINE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現代人依賴網路,造成各種假訊息快速流竄,不過你知道你可能在無形中也成為助攻兇手嗎?

LINE針對1千名受訪者調查,46%過去6個月曾收過可疑訊息,不過只有33%會主動查證,而查證後,只剩25%會轉傳正確訊息,因此假訊息才會日益猖獗。而接收假訊息的主要來源,前五大管道是社群平台、LINE、網路新聞、入口網站、搜尋引擎。

根據LINE調查,只有3成台人會針對假訊息進行查證。(LINE提供)

至於什麼樣的假訊息最讓大眾關注?主要是健康、公共事務、生活三大面相,因為跟自身最息息相關,因此民眾當遇到這些主題時,主動查證的比例最高。

不過矛盾的是,大眾接收假訊息的主要來源是網路,但最常使用的查證方式卻也是網路搜尋,比例超過6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