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防蚊兩方向、四步驟 快檢查你家做到沒

阿原肥皂幫民眾複習防蚊方向與步驟,並推出「蚊身就苦」艾草防蚊液,即日起至8月30日止,家中有六歲以下小孩,憑出生證明或寶寶手冊臨櫃消費即贈60mL防蚊液一瓶。(阿原肥皂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節氣入暑,正是蚊蟲活躍期,尤其夏季午後雷陣雨,更帶來大量蚊蟲,稍有不慎就會被蚊子叮咬,嚴重時甚至會過敏或發燒。

衛福部疾病管理署統計,自2004年起到2018年,台灣每年因蚊蟲叮咬而感染疾病的人數成長了三倍,此數字與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不謀而合。報告指出,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蚊子、蜱蟲和其他帶有病原蟲的棲息範圍亦隨之擴大,造成登革熱等傳染病肆虐,因此尋找更安全有效的驅蚊防蟲方式,成為當務之急。

阿原「蚊身就苦」艾草防蚊液,即日起至8月30日,凡購買95mL防蚊液一瓶(售價390元),即贈60mL防蚊液一瓶(價值250元)。(阿原肥皂提供)

關於防蚊,行政院衛署國民健康局近期發表並歸納出「兩大方向」、「四個步驟」。方向一:積極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蚊子性喜無光的死水聚集處,只要氣溫夠暖,平均十天就可養成一隻病媒蚊。從改善環境做起,才能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效果,養成「巡、倒、清、刷」四步驟的好習慣,經常巡查住家室內外容易積水容器,隨手倒水,清除不必要的瓶罐桶子箱盒,並刷洗容器,避免蟲卵附著。將水桶倒置或加蓋,避免再積水孳生病媒蚊。另外如水溝、廢棄輪胎、洗衣槽、馬桶、水族箱、盆栽底座,也都是蚊子幼蟲孑孓最喜歡的藏身之處。

方向二:居家外出 做足防護。降低室內溼度,裝設紗窗紗門,平時進出門及時關門以防蚊子飛入家中,適時使用捕蚊燈、電蚊拍、蚊香、蚊帳等工具,使用後注意要清洗雙手,避免藥物殘留,外出時可穿著淺色服裝,攜帶防蚊液並遠離蚊蟲聚集地。

市面上防蚊用品眾多,有效驅蚊但不傷身,是許多人採買防蚊用品的考量。針對防護與抵抗力較弱的孩童,成分天然、使用後無化學殘留的商品,也是考慮因素之一。阿原肥皂今年推出天然草本艾草防蚊液,並特別於今夏舉辦「蚊身就苦」大方送,凡家中有六歲以下小孩,只要憑出生證明或寶寶手冊臨櫃消費,阿原即贈60mL防蚊液乙瓶,購買正品(95mL)即贈限量小罐裝(60mL),讓這個夏天得到充分防護。

此外,品牌強調,阿原艾草防蚊液不含敵避(DEET),氣味宜人不刺鼻,無化學殘留,清爽不黏膩,肌膚吸收亦無負擔。因此可直接噴灑於皮膚及衣物周圍,亦能讓叮咬後的肌膚不適達到紓緩。輕巧方便好攜帶的包裝,是海邊遊玩、登山露營、草地野餐、單車騎乘等戶外活動的最佳防護良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