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宗慶打擊獲譽揚獎 貨櫃變身樂器箱啟動巡迴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至今已32年,除帶動國內外藝文生態,更培植了相當多的音樂人才,北市文化局日前正式通過「朱宗慶打擊樂團」為106年度獲譽揚之藝文組織,今(1)日特別於捷運圓山站外舉辦記者會,副市長陳景峻代表市府文化局頒授譽揚紀念獎座給藝術總監朱宗慶,樂團更結合技術團隊,將大型貨櫃改裝成結合科技與音樂的樂器箱「Beats of Hearts!」,並啟動定點巡迴,讓民眾親身體驗節奏樂趣。

「當初創團時我們就訂下了一個目標,叫『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朱宗慶說:「這個獎除給予榮譽之外,也讓我們回想到當時是怎麼推動打擊樂的。」起初創團時,朱宗慶與團員開著車,載著滿箱樂器繞行全台,深入各地校園、廟口與活動中心進行演出推廣,因此在獲頒譽揚獎之際,期望藉由貨櫃互動裝置的巡迴找回初心,讓民眾回顧當時創團的精神及努力。朱宗慶更表示以這樣的初衷從台北出發,盼望未來能夠走完全台灣。

副市長陳景峻致詞時說:「一個城市的驕傲,就是它文化底蘊有多深。」朱宗慶打擊樂團自1986年成立至今,走遍33個國家,推廣打擊樂,培養了城市的文化內涵,陳景峻認為打擊樂團得到譽揚獎實至名歸,更相信音樂確實能夠改變城市。

為突顯朱宗慶打擊樂團持續跨域探索的創新理念,此次特別邀請數位藝術團隊參與合作,將大型海運貨櫃改裝成具有數位科技、音樂互動以及移動式的裝置作品「Beats of Hearts!」,內部感測器結合打擊樂具代表性的「金屬、木頭、皮革」三種音色來源,並以高中低音選項,民眾可藉由伸手觸碰,並搭配音樂挑選想要的節奏,投入演奏,感受打擊樂的樂趣與創新體驗。

「Beats of Hearts!」裝置貨櫃自即日起,將於北市各地規劃定點移動,首站安排放置於捷運圓山站周邊,隨後貨櫃將進入北市西湖、北投、大直與木柵四所國小校園進行巡迴,最後一站則預計停留捷運雙連站爵士廣場,廣邀大小朋友一同參與體驗打擊樂趣。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記者陳昱勳攝)朱宗慶打擊樂團「Beats of Hearts!」互動裝置貨櫃將啟動定點巡迴。(記者陳昱勳攝)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記者陳昱勳攝)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代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頒授譽揚紀念獎座給藝術總監朱宗慶。(記者陳昱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