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之喬寫書 竟然是因為憂鬱和低潮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自稱是「生活白癡」的曾之喬,最近提筆寫書,問她原因,她回答:這本書其實是七、八年前就想寫的,原因是19、20歲時,自己曾經經歷了一段很大的憂鬱和低潮。

曾之喬探索自己當時低潮的原因,她覺得藝人身分是個陷阱,有時會讓人無法認清自己。她說:我覺得我的人生後來為什麼會那麼憂鬱,就是我一直在勉強自己做一些自己很害怕的事情。

當初曾媽媽帶著曾之喬去唱片公司,她當時心裡非常緊張害怕,但卻裝做沒事一樣,還現場試唱了周杰倫的歌。曾之喬覺得進了演藝圈有時會失控,不斷感覺挫折。尤其她小時候是風雲人物,進社會後碰到太多優秀的大人。她覺得是「得失心」惹的禍,心很急覺得一定要有某種成果。

曾之喬說,有天她看到新聞說世界最快樂的國家是「丹麥」,這引起她很大的興趣,加上她聽到有一個聲音不斷跟她說:「妳可以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才讓她恍然大悟:對啊!

雖然演起戲來有模有樣,但曾之喬平常被工作人員照顧得很好,生活上大小事都不曾自己張羅,加上方向感又差,多次約朋友去都沒成功,拖了四年之後,最後只好一個人獨自踏上旅途。

初到丹麥曾之喬覺得很陌生,不但要拿著紙本地圖和手機裡的指南針放在地上找方位、自己買車票、自己搭火車、遊走在不同城市。曾之喬說,每天吃飯是最煎熬的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又貴,經常找不到人說話。沒想到最後碰上一個會講中文的金髮男子,讓她把一肚子想說的話劈哩啪啦全說出來。曾之喬形容自己的丹麥之旅是「生活白癡的人生大冒險」。(VOGUE雜誌提供)
曾之喬以前覺得自己像白色,現在則有點像偏中間感的黃色和綠色。(VOGUE雜誌提供)
曾之喬認為自己所走的路都不會白走。(VOGUE雜誌提供)
曾之喬喜歡與人分享,還覺得這是她的使命。(VOGUE雜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