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莊豐嘉當選華視新總座 撇除小民視「不讓友台干預」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今召開董事會選出新任總經理,新聞部經理莊豐嘉獲逾半數董事支持,成功當選,打敗林秀霞、徐瑞希等勁敵,將於明日正式上任。莊豐嘉稍早在華視受訪,表示未來重點會放在新媒體部分,希望把華視打造成全媒體,「但因為資源有限,我會走單點突破方式。」至於先前華視爆出未來可能變成「小民視」風波,對此莊豐嘉打包票表示,未來不會讓這件事發生,「我是台灣第一個參與成立記者協會的人,對於新聞自主、媒體自主很堅持,不會讓友台來干預。」

莊豐嘉坦言,當初有請2位推薦人幫忙引薦,包括前公視總經理胡元輝、前中央通訊社董事長蘇正平,坦言當初對於當選與否沒有太多把握,至於為何跳進參選,他表示擔任華視新聞部經理3個月期間,看到許多事情,「我覺得很多同仁表現的很好,但之前很多動盪,對他們是不公平的,我想我比較擅長溝通協調,希望華視之前有些風波就到此為止。」

莊豐嘉透露,目前首要任務就是要先整頓華視體質,調整組織結構,才能夠出發,「總不可能我一個人一直衝。」也會仔細考慮華視未來是否要成立新媒體部門。

先前董事長陳郁秀又屢屢爆出插手華視人事,今莊豐嘉表示,他與陳郁秀雖不熟,但算是舊識,他擔任新聞部經理3個月期間,陳郁秀百分百放手並未干預,但3個月期間2人互動不多。目前華視副總人選仍空著,他透露心中已有2位人選,一位是華視內部員工,另一位則是外界人選,「不過在還沒跟董事長討論之前都不算數。」

他表示綜藝部分目前已有張菲、余天2位重量級大哥坐鎮,他未來也會找時間來拜訪2位主持人,戲劇部分則傾向鼓勵新導演來參與;新聞方面,他先前找來網紅「視網膜」陳子見來擔任午間新聞主播,也是希望能讓收視族群年輕化。

莊豐嘉當初擔任新聞部經理,是前任總經理郭建宏推薦,如今莊豐嘉再升格擔任總經理,郭建宏聞訊也表示祝福,「恭喜莊總、祝福華視。」華視新任總經理莊豐嘉。(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