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系高級品牌掀背車─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小改款試駕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Audi原廠去年將現行第3代Audi A3車系進行小改款,國內則在今年7月下旬跟全新一代Q5同台發表,現階段本地市場僅提供35 TFSI單一動力選擇。

試駕的A3 Sportback Premium車頭的新款LED頭燈整合了極線LED識別燈,車尾則配備具有動態指示方向燈的LED尾燈,展現Audi先進而炫麗的照明科技。此外,試駕車上選配了S line外觀套件及18吋5輻造型鋁圈(輪胎升級為225/40R18),藉由保險桿左下鍍鉻雙排氣尾管的烘托,展現歐系掀背車特有的跑格氣息。

此番小改款將動力心臟更換為福斯集團新一代的1.5升TF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扭力峰值,結合Audi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可依據實際行車狀況,將引擎第2、3缸暫停供油燃爆以降低油耗,再搭配Start-stop怠速熄火系統,使其國內能源局的平均油耗達到16.3公里/公升。

變速系統依舊為齒輪比銜接綿密的S t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儘管其0~100公里/時8.2秒的加速性能,帳面數據沒有Volvo V40 D4 R-Design來得漂亮,然而實際試駕時流暢凌厲的加速表現,仍讓人留下絕佳的印象。

本車可藉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來選擇行車模式,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若切換至「動力」模式,瞬間整輛車的油門反應、轉向回饋和換檔時機都變得非常緊緻敏銳,展現絕佳的轉向精確度與駕馭穩定性。整體而言,這輛A3 Sportback 35 TFSI擁有均衡的行車動態表現,無論行路品質與操控反應都令人相當驚艷。

這輛試駕車上選配有Audi Virtual Cockpit Package全數位虛擬座艙,塑料質感與組裝作工仍維持Audi品牌一貫的優異水準,控制介面規劃得非常符合人體工學,包括MMI radio plus多媒體系統在內的所有控鍵旋鈕都很就手好用,甚至連觸感也處理得十分細膩。相較於Volvo V40 D4 R-Design,本車後座空間更顯寬敞充裕,行李廂的置物容量也稍大一些。

Audi Taiwan將本文的Premium車型開出149.9萬起的車價,堪稱A3 Sportback小改款後最超值抵買的車型。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13×1,785×1,426mm

軸距:2,637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TFSI缸內直噴Turbo+Audi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匹/5,000~6,000轉

最大扭力:25.5公斤米/1,550~3,5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8.2秒

極速:220公里/時

平均油耗:16.3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200~1,800cc歐規油耗)

售價:149.9萬起Audi A3 Sportback小改款換上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新款頭燈,試駕的Premium車型並採用LED頭燈光源,另選配了全車S line外觀套件,車頭前臉看起來更具性能氣勢。(記者陳奕全攝)從車尾看去,S line後擾流尾翼及保險桿左下的鍍鉻雙排氣尾管,搭配4只選配的18吋5輻造型鋁圈與225/40R18低扁平比輪胎,視覺上頗富鋼砲跑格。(記者陳奕全攝)新換上的1.5升TFSI引擎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Audi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可視行車狀況將引擎第2、3缸暫停供油燃爆以降低油耗,再透過怠速熄火系統使本車的平均油耗達到16.3公里/公升,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水準。(記者陳奕全攝)本車操控起來十分明快俐落,加上隨傳隨到的Turbo引擎動力,駕馭感受相當暢快。其0~100公里/時8.2秒的加速性能,以一輛務實省油的小型掀背車算是高水準的表現。(記者陳奕全攝)試駕車選配了Audi Virtual Cockpit Package全數位虛擬座艙,內裝用料質感仍為Audi一貫精緻細膩的水準,座椅與車門內飾板採用棕色真皮/透氣皮質混搭,視覺上更顯活潑率性。(記者陳奕全攝)車上配置了S tronic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系統,左側有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試駕的Premium車型方向盤上沒有換檔撥片。(記者陳奕全攝)軸距2,637mm的帳面數字雖略遜於Volvo V40,然而實際乘坐起來後座空間卻猶有過之。(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