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病逝辦路祭 周刊爆周勝考等人疑遭沖煞

豬哥亮病逝後,板橋鎮發宮為他舉辦「路祭」,外傳有兩人被此事沖煞。(資料照,華聯提供)豬哥亮病逝後,板橋鎮發宮為他舉辦「路祭」,外傳有兩人被此事沖煞。(資料照,華聯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豬哥亮病逝後,板橋鎮發宮為他舉辦「路祭」,不過主事者之一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不久後就因遠雄案被關4個月,打理治喪細節的鎮發宮宮主周麗華也不幸病逝,周刊報導指出,地方盛傳連串問題發生,是遭路祭沖煞所致。

《周刊王》報導,豬哥亮日前病逝舉行路祭,當時就被民俗專家「示警」,命理師張旭初曾直指,路祭需看亡者身分和命格,過去僅兩蔣過世有此規格,豬哥亮雖是巨星但非達官顯要,辦路祭不但不利後代,參加的民眾也可能被沖到,民俗專家周映君也不贊成幫豬哥亮辦路祭。

報導指出,路祭辦完後先是周勝考因遠雄案遭收押4個月,周勝考擔任鎮發宮副主委的兒子周韋翰也被以證人傳喚。另外鎮發宮宮主周麗華在12月12日病逝,豬哥亮化療期間,周麗華也罹患肝癌,經手術獲控制原需靜養,但因操勞豬哥亮後事,數度進出醫院,最後仍不幸病逝。

板橋地方人士盛傳,可能是因為路祭導致沖煞,對此周勝考表示,當初不知道誰提議辦路祭,並認為路祭應該經過自家才對,若終點設在宮廟還擺壇祭拜,實在不宜。雖然周勝考只參加公祭,但仍卡到官司問題,他認為因路祭犯了煞氣,他和周麗華才會犯官非、病逝。不過鎮發宮總幹事施俊源則澄清,整個路祭儀式都在廟外進行,並未進到廟裡,並不會沖煞,也沒聽過路祭會沖煞主事者的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