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麻醉2》引醫護共鳴 吳慷仁、黃健瑋即興火花多

〔記者粘湘婉/專訪〕《麻醉風暴2》劇情綜觀醫療體制、爆炸案件推理,首播創下1.2收視,聘用23位醫療顧問打造逼真手術,專業度獲醫療人員讚許,被觀眾譽為「台劇良心」。然而,隨著劇情發展,不少觀眾愛之深責之切,開始出現劇情支線太多、不夠緊湊等聲音,2位導演蕭力修、洪伯豪對此態度豁達,笑稱播出後常會看PTT網友LIVE文討論,「這算是拍完作品的一種樂趣。」

《麻醉風暴2》導演蕭力修(右)、洪伯豪。(公視提供)該劇是醫療職人劇,在醫學方面也講求真實,除了花了10多萬打造假人,做為劇中開刀手術用,也找來醫療顧問指導劇情,現任醫護人員除了當臨演,也充當手術指導教「手技」,讓劇中畫面更貼近真實。不少醫療從業人員力讚該劇專業度十足,對此2位導演直呼「醫療人員的回饋很感動,這代表劇情有觸動到他們,被認同是我們很大的鼓勵。有很多人也會分享他們過去的經驗,每篇評論都很長一篇,說曾經對患者做CPR,結果還是沒救回來...。」劇中,李國毅飾演的熊崽既是醫生也是饒舌歌手,導演們表示,現實生活中還真有醫生與設定相符,「有個醫生就是這樣,在網路上還有發表RAP歌曲。」

黃健瑋(右)、吳慷仁在《麻醉風暴2》中關係耐人尋味,常被網友當作討論話題。(KKTV提供)至於是否有看醫療影集做功課,2位導演都坦言並非醫療劇迷,蕭力修率直笑回,自己對醫療劇興趣不大,僅看過《醫龍》漫畫版,洪伯豪一旁聽到笑回,自己不是天才,還是需要看一下相關劇,有看過美劇《黑色風暴》、日劇《派遣女醫》、《醫龍》等,作為基本參考。

吳慷仁在《麻醉風暴2》首出場就裸上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公視提供)2人透露該劇開播後,都會關注相關評論和網友討論,對於網友將黃健瑋、吳慷仁劇中角色「蕭政勳」、「葉建德」湊作堆,蕭力修也打趣稱2人對戲火花四射,劇中借內褲就是2人現場即興發揮,他甚至透露有看過網友替2人角色寫的外傳小說,「我看過三篇,文筆蠻好的,很感人。」至於印象深刻的網友意見,蕭力修笑回:「就葉建德出場那幕,有網友寫說,肉肉的更生人也很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