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玉嬿12年後重返台劇 第一媳婦甩苦情形象

張玉嬿暌違台灣螢光幕12年,接下新戲《一家人》。(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張玉嬿暌違台灣螢光幕12年,最近接下三立台灣台最新接檔8點檔《一家人》,劇中飾演思想前衛的媽媽,與4個女兒韓瑜、李燕、陳珮騏及臧芮軒,由這個家庭發展出許多貼近生活的家庭故事。過去從未拍過台灣ON檔長壽劇的她,對於接下來要長期抗戰,她表示了解大概狀況,笑說:「我知道拍攝狀況會很驚人,但已做好心理準備。」

張玉嬿風采依舊。(三立提供)

張玉嬿出道的第一部作品《末代兒女情》就入圍金鐘獎最佳女演員,曾演過「花系列」的《七夕花》,更因拍了《驚世媳婦》爆紅,當時在台灣有「第一媳婦」之稱。這次她重返台灣電視劇,在新戲《一家人》中的角色有自己的想法,更具十足韌性撐起家庭,顛覆一般戲劇裡媽媽的悲情形象,她笑說:「以前一直不懂為何戲劇中的媽媽一定要逆來順受,因為戲劇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工具,應該要讓女生知道該如何過生活,要有自主權。」另外,在穿著上也非常有現代感,張玉嬿說:「拍攝到現在都覺得有趣,戲劇調性明亮輕鬆,改變了我對台灣長壽鄉土劇的想法。」

張玉嬿有「第一媳婦」之稱。(三立提供)

談起劇中飾演她的4個女兒,張玉嬿誇獎她們非常活潑可愛,反而自己比較怕生,她笑說:「她們覺得媽媽比她們還玉女。」此外,拍攝到現在,張玉嬿最愛便當,她說台灣便當真的很好吃,我每次都吃光。

張玉嬿戲裡4個女兒活潑可愛,反而自己比較怕生。(三立提供)

許多年不見,張玉嬿雖然已經51歲,但無論是外貌或是身材維持的相當好,她謙虛表示現在比以前胖了好幾公斤,因為3年前鼻子突然過敏、身體輕微倦怠,加上感受到代謝變慢,醫生告訴她除了注意飲食,就是要用運動幫助改變,於是開始上健身房,她笑說:「一開始都是快走,看到跑步機旁的白髮阿伯跑了30至40公里而且都不喘,感覺很輕鬆,我告訴自己即使再累也不能下跑步機,加上我看起來也不是很虛弱,就這樣堅持,讓身體適應。」自此開始維持每週3天,一次1小時的運動習慣,無論是身體還是身材都明顯變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