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歌始祖鬧雙包?洪小喬不計較:叫我老祖母都OK

洪小喬不在意是否被認定為民歌始祖,認為有人傳承就好了。(資料照)〔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民歌始祖鬧雙包,日前多位知名民歌歌手施孝榮、李明德重砲楊弦非「民歌之父」,認為真正的始祖是洪小喬,洪小喬對於這件事並沒放在心上,但她表示:「謝謝他們為我講話,他們不是第一個說的,我覺得民歌史不該以切斷式的,把我屏除在外。」不過她不在意頭銜,笑說:「說我是民歌老祖母也OK,我不在意。」認為沒什麼好計較的,資深就應該多幫助年輕人,也說:我已經紅了,不用再紅了。」

洪小喬早年主持《金曲獎》時,以戴帽遮半張臉為特色。(翻攝自網路)據《聯合報》報導,民國50年代,洪小喬主持節目《金曲獎》,因家裡是宜蘭旺族,她主持時都戴帽遮住半張臉主持,反而成為特色,她在「你的時間」單元推廣自彈自唱創作,當時多位歌手包括胡因夢、胡德夫、楊弦等人都來唱《Blowing in the wind》,不符合規則,她將余光中教授教她的,可以把經典文學名著轉化成可唱的敘事曲,曾教楊弦唱王維的詩《陽關三疊》,後來她赴美結婚、讀書,幾年後返國卻看到楊弦被稱「民歌之父」,洪小喬說:「民歌兩個字,是我第一個講。」潘安邦、施孝榮等人,甚至號稱「民歌之母」陶曉清的兒子馬世芳,都認為洪小喬才是始祖,不過她不計較,只說有人傳承就好,但「楊弦憑良心,應該稍微澄清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