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邱復生離婚後 洪小喬為何不再婚?

洪小喬人生閱歷相當豐富。(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劉衛莉/專訪〕「金曲小姐」洪小喬個頭嬌小卻精力過人,一生喜好嘗試新鮮事,所以70歲才首度舉辦個人演唱會「愛之旅.民歌千年」並不意外,她強調:「我一直很害怕,重新再做已經做過的事。」直白的說,她是最怕輪迴!

細數洪小喬經歷,她帶動自彈自唱自創作風氣,開啟台灣民歌時代,主持過電視、電台節目;兒子念大學時,她赴美攻讀心理學碩士,開過心理諮商公司。快50歲時因健康出狀況,讓她動念到台北醫學院念了3個學期的營養學。寫書、教書曾是她生活重心,「我在心理諮商公司上課時,舉的實例每次都不一樣,竟有學生上完一期的課程又來上,說是因為我講的內容都不一樣。」

洪小喬(左)當年與邱復生一家三口的合照。(洪小喬提供)

洪小喬這番觀點,竟也被她套用在婚姻關係上,40年前她與現任台開董事長邱復生離婚後,就沒有再婚,「結過一次就行了,我真的很怕輪迴,我無法重覆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雖然是面對不一樣的人,對我來說,那是很恐怖的事。」

她透露,當年離婚是求來的,「那時我不快樂,覺得人生不是這樣,自問:要這樣過到80歲嗎?」即使離異,她在兒子面前總誇前夫「人很棒、是做事很認真的人」,她記得兒子才5歲時曾天真的問她:「如果爸爸像妳講的這麼好,那為何要離婚?如果以後我不快樂,也可以離婚嗎?」如今兒子也40歲了,以母為榮,21日將特別排開公務,出席「愛之旅.民歌千年」演唱會,捧媽媽的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