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業技術」不足?網友揭達叔真正退團原因

五月天第一任鼓手達叔(右)因為愚人節玩笑,讓現任鼓手冠佑(左)感到非常難過。(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五月天首任鼓手「達叔」錢佑達,日前在愚人節開設粉絲專頁,開玩笑要取代冠佑重回五月天,沒想到玩笑開過頭,讓冠佑感到非常難過和遺憾,事後達叔也在臉書澄清,早知道粉絲專頁的存在,但並非他本人創立,也沒有覬覦五月天的名利,未料隨後又刪除發文。今日,有網友在PTT分享當年阿信受訪的書,透露達叔當年退團的原因。

五月天成軍20年,換過不少鼓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今日有網友挖出一本1998年發行的《嗑樂‧搞團-台灣創作樂團紀事》,紀錄了當時五月天首任鼓手退團的原因,當時五月天在1997年到1998年鼓手人選相當不穩定,短短一年間就換了三任鼓手,先前的鼓手是阿信高中時的音樂玩伴,但礙於「專業技術」上的問題,無法得到團員認同,最後只好忍痛更換鼓手。

網友翻出當年阿信受訪的內容,提到第一任鼓手退團原因。(翻攝自PTT)

阿信在受訪時也坦言,每個人的極限總是不太一樣,團員們也直接跟該名鼓手說「如果他的技術只能到這個程度,那是不行的。」而對方也了解自己的技術已經到達極限,再繼續硬撐下去對大家都痛苦。阿信也直言,一個樂團的強度,表現出來的就是最弱團員的強度,因為大家必須互相配合,樂團也會因此受到限制。五月天陸陸續續更換了4個鼓手,直到第四任鼓手冠佑接棒,五月天才漸漸走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