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峰94狂! 大學時期「無心之作」也能得獎

青峰文筆優美,所寫的歌曲首首觸動人心。(翻攝自青峰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峰擅長詞曲創作,政大中文系畢業的他文學造詣極高,因此所寫出的歌詞蘊藏著深厚的文學素養,青峰大學時期曾參加政大所舉辦的「道南文學獎」,有兩首詩作得到了古典文學佳作,優異文筆從求學時期便大放異彩。

青峰曾在大學時期投稿,獲得古典文學佳作。(翻攝自政大中文六十周年系慶─天地甲子臉書)

政大中文系適逢60周年系慶,舉辦了一系列活動,還在臉書上公布了學長青峰曾在「道南文學獎」中得獎的兩篇作品《聞歌》及《月照常堤》,青峰還提到這兩首古典詩是在無心之餘寫出的作品,沒想到得了獎,反而盡心盡力的現代文學全數槓龜,讓他有感而發:「世界就是這麼奇妙,用心和成果不會成正比。」

樂團「蘇打綠」風格清新,受到許多粉絲喜愛。(翻攝自蘇打綠臉書)

青峰的好文筆有目共睹,曾兩度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獎,歌曲「遲到千年」還曾因修辭優美被選為國中國文教材,但青峰對自己的文筆十分謙虛,表示「證明了不只有好學生會寫詩,我們這些不三不四的混學生也可以插一腳」。

青峰詩作:

聞歌

柳濃花淡白雲稀,
斜倚蒼陰不欲歸。
何處消遙年正少,
笑將清韻半翻飛。

月照常堤

露重夢殘難續眠,
批衣獨涉暗提煙。
輕吟水調音多轉,
斜看梢頭月不全。
半岸寒光將百里,
幾行別緒已簽年。
蜿蜒不盡深秋意,
輕淺望穿半步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