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長鄭麗君 立院相逢鄧麗君

文化部長鄭麗君(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兩個麗君,今天在立法院狹路相逢,今天要選哪個麗君?!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已逝歌壇天后鄧麗君,兩人的名字同樣都是「麗君」,過去許多立委質詢時,若一時語快,常會將鄭麗君稱為「鄧麗君」。

今日文化部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業務,立委許智傑秀出已逝亞洲歌壇天后鄧麗君當初在我國的歌手證,上面詳列鄧麗君的個人資料,許智傑說現在已經取消的歌手證,過去是管制的象徵,目前國內街頭藝人表演等也必須申請街頭藝人證照,他建議文化部應該放寬管制,並認為證照彷彿鐵柵欄,箝制街頭藝人的營生與發展,表示街頭藝人應該全面解除管制。

已逝的亞洲歌壇天后鄧麗君過去在台灣演出時,必須有歌手證。(許智傑辦公室提供)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依據部內藝發司的研議,各地方政府對管理街頭藝人有不同辦法與制度,但從文化部角度,也期待能將街頭藝人證照等議題,納入與各地文化局長的共同討論,「新時代需要更新的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