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出身望族 《台灣心聲》掀起台語政論節目風潮

電視名嘴、知名作家汪笨湖證實病逝成大醫院。(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作家、電視名嘴汪笨湖先生由成大醫院證實,已於今天早上病逝,享年63歲,昨一度盛傳已拔管辭世,事實上尚未離開,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不過今早依舊敵不過死神回天乏術,1953年出生於台南地方望族,退伍接管家族事業,1984年時因票據法入獄,在獄中以「汪笨湖」為筆名投稿報刊雜誌,享譽文壇的代表作「落山風」即是獄中完成。

汪笨湖2013年診斷出大腸癌,後來又檢查出罹患血液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被醫生告知剩不到1年壽命。(翻攝自臉書)

2002年他開始在年代電視台主持《台灣心聲》,節目標榜百分百本土味,以「草地人」風格塑造特殊主持風格,言語犀利又敢說,鄉土俚語不離口,和觀眾如同朋友般的主持方式,讓他逐漸走紅,帶動台語政論節目風潮,更造就「汪笨湖現象」,《台灣心聲》創下高收視,深受中南部民眾喜愛,還紅回北部,讓他躍升成為「媒體南霸天」,汪笨湖除了是鄉土文學作家,也曾擔任戲劇監製,三立台灣台第一部八點檔《阿扁與阿珍》就是他一手打造,他曾任台灣番薯電視台董事長,和綠營人士交情甚篤,前總統陳水扁2015年保外就醫時,他曾到扁家探訪,本土色彩濃厚,頗受親綠民眾歡迎。

2013年汪笨湖診斷出大腸癌,去年9月結束例行檢查後出院,之後多次感冒發燒,才檢查出患有血液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醫生告知若找不到合適骨髓,可能壽命不到1年,但他仍勇敢對抗病魔持續治療,只是求生意志再堅定,拔河仍輸給了死神,享年63歲,這位「媒體南霸天」身影,也只能留在觀眾的心裡懷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