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我癖》遭「馬」掉要蔡依林道歉 網諷像戒嚴「反霸凌」

陳星翰(右)替Jolin喊冤。(合成圖,翻攝自陳星翰、蔡依林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Jolin」蔡依林和製作人陳星翰推出新曲《戀我癖EGO-HOLIC》,卻因為MV中主角身穿中山女高制服,讓該校人士引發不滿要求下架和道歉,昨日MV導演謝宇恩和陳星翰都在臉書做出回應與道歉,卻仍止不了怒火,目前讓未參與製作的Jolin依然無辜躺槍,今日有許多名人在臉書上聲援《戀我癖》,更有人暗諷中山女高霸凌蔡依林。

MV中不論是受害者或罷凌者都可以看出制服上中山女高的字樣。(擷取自YouTube)

因制服事件使此爭議持續延燒,昨晚該MV重新在YouTube上架,卻將所有畫面都打馬賽克,讓不少網友大呼原本只聚焦在音樂本質上,現在都知道是「中山女高」,更有人覺得這樣的過度渲染反而造成「霸凌藝術」,但也有人覺得若是事先經過校方的同意,事情就不會這麼嚴重,考慮應該更周延。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在臉書上看到全打馬賽克的MV,還語帶諷刺地說以為回到戒嚴時期。(翻攝自時尚編輯的真心話臉書)

雖然製作人陳星翰強調《戀我癖》為他的作品,Jolin卻還是遭中山女高家長稱「代言也要負責」要求道歉,過度且激烈的言論引起網友的不滿,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做法反而是「中山女高在霸凌蔡依林」,要求一位沒有參與製作的藝人道歉,且導致該MV最後全以馬賽克處理,使個人部落格「時尚編輯的真心話」在臉書嘲諷以為回到戒嚴時期,直言「恭喜中山女中,你們好復古」

台灣平面設計師聶永真反諷中山女高部分人士過度的反應。(翻攝自聶永真臉書)

除了網友表達了不滿情緒外,不少公眾人物也紛紛表達了對於中山女高此次的作法的不滿,平面設計師聶永真在臉書上暗諷中山女高,認為不論學校好壞都可能會有霸凌事件的發生,但是「MV劇本裡的設定,或許本來是虛構的,但終究卻證實了。」認為強制要求Jolin道歉的言論就是在霸凌一位公眾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