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訊)翠玉白菜合照不是夢!故宮9月開放攝影啦

故宮將因應民眾需求及世界博物館潮流,將在9月到12月試辦開放攝影,開放類別將以器物類為主,民眾將能與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合照。(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想跟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合照,甚至錄製影片嗎?過去國立故宮博物院為了保護文物安全,全館禁止拍照、攝影,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表示,將從9月1日起至12月1日,試辦展場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首波將針對器物類文物開放,但書畫類文物因畏光,因此並未在開放之列,但詳細那些書畫類文物不開放,仍待故宮書畫處提出清單。

故宮試辦開放攝影,但脆弱畏光的書畫類文物不在此列,詳細開放與禁止攝影清單將在日後提出。(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故宮安全管理室主任黃宣政表示,目前規畫開放的文物包含金屬銅器、瓷器、玉器類等器物類文物,未來民眾除了可和人氣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等合照,也能與鎮館之寶「散氏盤」等合照,但因書畫類文物畏光,書畫類詳細開放清單則等書畫處研究後才會提出,他表示故宮試辦開放攝影是因應世界博物館趨勢,並舉羅浮宮、大英博物館等都已開放攝影為例,強調院長林正儀讓故宮跟上世界趨勢,並且也順應多年來民眾的需求,決定試辦3個月。

除了部分文物不開放外,黃宣政也指出為了維護博物館參觀品質,以及想安靜欣賞博物館展覽民眾的權益,在試辦開放攝影期間,每週五、六,晚上6點半至9點的故宮延長開館時間將全面禁止攝影。

故宮將於9月1日試辦開放攝影3個月。(資料照,記者黃立翔攝)

故宮指出,對於未開放拍攝之文物,將另以禁止標示註明展館內禁止拍攝團體照,並禁止使用閃光燈、補光器材、腳架、自拍棒等器材,也呼籲民眾拍攝時請勿影響安全動線及他人觀賞權益;黃宣政補充,團體照是指9人以上,也建議民眾拍照時勿留在通道上,若擋到動線,將會勸導。

故宮強調,請民眾拍照、攝影時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並注意文物、自身與他人安全。相關訊息故宮也發文給交通部觀光局轉知各大旅行社及導遊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