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剛戰士》藍戰士 曾因同志身分遭劇組霸凌精神衰弱

當年在影集《金剛戰士》中演出「藍戰士」比利的男星大衛約斯特,透露自己曾因同志身分而遭整個劇組霸凌。(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美國90年代的知名影集《金剛戰士》,是許多六七年級生小時後最熱血經典的回憶,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台灣,都累積一票忠實粉絲。不過,當年飾演「粉紅戰士」的女星艾咪喬強生(Amy Jo Johnson)卻曾吐露自己對於爆紅所帶來的盛名感到困擾,有段時間幾乎天天做惡夢,而其中演出「藍戰士」比利的男星大衛約斯特(David Yost),則是因為不堪自己的同志身分長期被劇組霸凌,因此才毅然決然決定退出該劇,令人震驚。

《金剛戰士》雖為大衛約斯特(左)帶來名氣,但是在劇組所受到的待遇卻成了他揮之不確的夢魘。(翻攝自網路)

近年來都沒有演出作品的「藍戰士」大衛約斯特,過去因自1993年起演出《金剛戰士》而累積不小的名氣,但是他後來在1995年堅決離開劇組,不願再參與演出,背後其實是有一段辛酸的故事。大衛約斯特在2010年受訪時,提起這件事仍顯得十分難過,他表示:「我離開劇組的真正原因,是因為我不斷被喊『臭玻璃』(罵同性戀者的詞),在工作現場,不管是從導演、製作人到編劇,只要我經過就會被喊數次」,這種職場霸凌他過得十分痛苦掙扎。

大衛約斯特透露,當時只要他走過,工作人員就會對著他喊「臭玻璃」來羞辱他。(翻攝自網路)

因為自身同志身分受到這種不平等待遇的大衛約斯特,透露自己當時不斷在掙扎自己究竟是誰,他說:「基本上,我就像是不斷被告知自己不夠格能待在這裡,只因為我是一名同志,而我也因此不能當一個好演員,當然也更不是一名超級英雄。」將這個狀況比喻成一場「糟透的婚姻」的大衛約斯特,還說當時製作人把其他演員叫去詢問關於他的性向問題,這讓他更覺得被羞辱,因此當時雖然他還能決定是否多留半年參與演出,不過他認為自己十分有必要離開。

下定決心離開《金剛戰士》劇組的大衛約斯特,透露後來自己還因此得了神經衰弱,曾住進精神病院治療。(翻攝自網路)

在離開對他來說有如惡夢一般的《金剛戰士》片場後,大衛約斯特自爆自己甚至因長期遭到職場霸凌而得了神經衰弱,到精神病院去住了5周,甚至還曾搬到墨西哥居住了一年,他表示:「這一切重挫了我,讓我討厭自己到無法接受我自己是誰。」幸虧後來大衛約斯特的病情有漸漸轉好,後來他除了繼續當演員外,也嘗試走向幕後,為數部作品擔任製作人,不少影迷在長大後得知兒時的偶像當年竟曾遭遇這種不平等的待遇及霸凌,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且憤怒,希望之後不會再有演員發生同樣的事情。

大衛約斯特後來病情逐漸好轉,除了繼續演戲外,也嘗試往幕後發展。(翻攝自Getty Imag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