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帶動經濟高產值 財經專家:台灣最缺這一塊拼圖

韓劇《太陽的後裔》狂潮席捲全亞洲,帶動經濟效益。(東森戲劇台&太陽的後裔文化產業專門公司,NEW提供)

〔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由宋仲基、宋慧喬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人氣席捲全亞洲,除了在南韓締造近40%的超高收視率,更帶動高產值的經濟效益。有「謝國師」之稱的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亞洲文創市場出現兩大亮點,一個是「星爺」周星馳執導的電影《美人魚》,另一個就是海外版權狂銷至32個國家的韓劇《太陽的後裔》,認為台灣的文創產業曾一度在亞洲領風騷,如今卻是「靜悄悄」,直言:「台灣最缺這一塊拼圖!」

謝金河分析,《太陽的後裔》在不景氣中提升南韓經濟效益,除了逾韓幣100億元(約台幣3億元)的海外播映權收入,加上該劇成功帶動旅遊、汽車、化粧品出口等,相關經濟效益高達韓幣一兆元(約台幣300億元),坦言台灣的文創產業如今的確是該緊張了。

《今周刊》發行人兼社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劇《太陽的後裔》是今年亞洲文創市場的一大亮點。(翻攝自臉書)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台灣最缺這一塊拼圖!

今年亞洲文創市場出現兩大亮點,一個是周星馳的《美人魚》創下中國電影史上票房超過30億人民幣的歷史紀錄,這部電影最後的數字是33.9124億人民幣。
另一個大亮點是韓劇《太陽的後裔》在全球32個國家出售播映權,再創韓流新高潮,帶動相關經濟效益超過一兆韓元。

這兩天,南韓進出口銀行海外經濟研究所發表『韓流出口的擴散效應⋯⋯電視劇《太陽的後裔》䅁例』的報告,指出這齣戲不僅收視率高,在不景氣中帶動南韓經濟效益更大。其中32個國家播映權收入70億韓元,其中授權中國愛奇藝得到400萬美元,最後收到播映權會超過100億韓元。

更厲害的是帶動旅遊,汽車,化粧品出口,像女主角宋慧喬用的唇膏,3月在南韓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加360%,南韓今年出口大衰退,但是化粧品出口卻成長22%。而在中國愛奇藝也有超過24億人點播,因為這齣戲至少帶動10萬中國人到南韓旅遊。還有南韓現代汽車一款擁有半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在劇中第二男女主角在車中熱吻的浪漫情懷,也讓現代汽車在中國熱賣。
美人魚在中國票房創新高,南韓又有《太陽的後裔》再現狂潮,台灣的文創產業一度在亞洲領風騷,如今居然靜悄悄,這回我們是該緊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