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7大超現實設定 網友神解最扯的是…

〔記者陳立妍/綜合報導〕由「雙宋」宋仲基、宋慧喬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在亞洲掀起一股追劇熱潮,宋仲基憑此劇復出獲得大成功,成為新科「全民男神」,而他在戲中出神入化的「撩妹技能」更是所向披靡,少女、熟女通通宣告淪陷。不過,有韓媒點出《太陽的後裔》開播至今,已出現7種超越現實的劇情設定,引發網友討論。

(超現實設定1)有直升機接送的大尉

劇中劉時鎮(宋仲基飾)和姜慕妍(宋慧喬)第一次約會時,兩名聯合國職員遭綁架,本來正要和姜慕妍約會的劉時鎮收到命令後,不得不從醫院屋頂搭乘直升機離開。但是,在現實中,從陸軍軍校畢業的精英劉時鎮,雖然在35歲之前不能升級到上校,但國家竟出動直升機接他。某陸軍上校表示,能請求到直升機接送的階級,層級至少得是將軍以上,尤其是在劇中出現的直升機,還是2星將軍以上才能搭乘的機種,就算任務再怎麼緊急,一般也是回到部隊再去直升機機場。

《太陽的後裔》被指劇情違反現實,其中一項就是宋仲基(右)與宋慧喬約會時,竟有直升機出動接他出任務。(翻攝自網路)

(超現實設定2)卡在懸崖的汽車的絕妙重心

姜慕妍因不熟悉路況,連人帶車卡在懸崖上,即將掉下懸崖的瞬間,劉時鎮出現了,上演一場經典的英雄救美。但是,劉時鎮跳進車裡時,車子不但沒因此失去平衡,在科學上是屬於完全不可能的狀況。若按照科學計算,劉時鎮的體重至少要達到300公斤以上,才有可能在進入車內後還保持平衡。

宋慧喬連人帶車卡在懸崖,宋仲基英雄救美入車救人,車子還能保持平衡,是第二個不合邏輯之處。(翻攝自網路)

(超現實設定3)萬能維修師丹尼爾

某位任職於維修中心的金技師表示,若像劇中連安全氣囊都爆開的狀況,即使電子裝備修好了,但是在熄火裝置還沒來得及關閉前,引擎應該也壞了。他分析若將車子拆解重新修理,修理費大約為韓幣500萬元(約台幣15萬元),但因該輛車已停產,目前市價僅韓幣100萬(約台幣3萬元)左右,所以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一般都會建議直接報廢,並透露該型號已經停產超過10年,就連找零件都很不容易,而丹尼爾(趙太官飾)卻未收分文,完美的修好了車,被虧到底是欠了劉大尉多大的債啊?

萬能維修師丹尼爾,就連掉下懸崖的車子都能修好,是第三個超現實設定。(翻攝自網路)

(超現實設定4)沒有救人想法的CPR

專業醫生表示,正確的心肺復甦術(CPR)應該要快速按壓胸骨下方的部位,成年人按壓深度最少需要5公分,一分鐘最少100次,按壓的位置在胸部的中央。劇中因大地震為傷者施行的李治勳(溫流飾),按壓的位置卻是在胸部以上,且力道像按摩一樣輕輕按壓,絕對是救不活人的。而劉時鎮按壓的力道雖然比李治勳大了一些,但是按壓的部位卻是鎖骨,不但救不了人,還可能會使鎖骨骨折。此外,按壓胸部的次數和人工呼吸的比例應該是30:2,劉時鎮按壓了5至6次即開始做人工呼吸,也是劇中的錯誤示範之一。

宋仲基為落水的宋慧喬做CPR,但按壓的地方卻是鎖骨。(翻攝自網路)

(超現實設定5)16億阿拉伯人的和平心臟

在阿拉伯議長如果不馬上動手術就會死的危急情況下,他的隨扈表示只有阿拉伯主治醫生才能替他動手術,阻止了姜慕妍。但是實際上,中東地區對海外醫療服務的需求很高,2012年因為腦出血昏倒的伊拉克總統賈拉勒塔拉巴尼,也曾接受德國、伊朗、英國的醫生治療,並在2008年於美國接受心臟手術,因此阿拉伯聯盟議長接受韓國醫生的手術,也不無可能。

劇中宋慧喬替阿拉伯聯盟議長做手術,差點改變世界歷史。(翻攝自網路)

(超現實設定6)名為烏魯克的未知世界

在劇中這個名為「烏魯克」的地區,有土耳其人、有白人組織,還有韓國人,說的是俄語,甚至還有披著頭巾的孕婦和穿著露臍裝的女性,簡直是可以打美國臉的多民族國家。但是發生了6.7級的大地震,連發電所都倒塌的情況下,卻只有韓國特戰部隊去救援,讓人不禁懷疑這個國家是無政府狀態嗎?甚至就連無國界的救援組織都不見蹤影,究竟烏魯克是個什麼樣國家?

劇中的「烏魯克」人種混雜,是編劇虛擬出的一個國家。(翻攝自網路)

(超現實設定7)在野外進行的開腹手術

為了爭取時間搶救傷者,姜慕妍和尹明珠(金智媛飾)為一位腹腔出血的患者在野外進行了剖腹手術。雖然先前在海地及尼泊爾地震時,也有在野外實行手術的狀況,但大部分都是截肢手術,且會在會帳篷內作業。專業的外科醫生透露,就算不提感染問題,在野外手術至少要需要一名外科醫生和一名助理,因為沒有麻醉機器,還需要一個實施人工呼吸的麻醉醫生,加上剖腹時因為腹腔嚴重積血,需要把血液吸出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大概需要29瓶左右的食鹽水清洗。 雖然因為狀況緊急,想要展現出醫生們的使命感,但是種種超越現實的設定,也讓《太陽的後裔》更添「奇幻」色彩。

雖然《太陽的後裔》劇情被吐槽不合現實,但戲迷仍力挺到底,甚至打趣說「最不現實的其實是宋仲基的臉」、「最不現實的就是根本没有宋仲基這樣的男人」,認為電視劇對觀眾來說娛樂成分遠勝過教育意義,不需太過認真。

為搶救傷患,宋慧喬(左二)與金智媛(右)在野外進行開腹手術。(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