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著譙!禁播金馬金像 資深影人說...

導演朱延平希望中國肚量大一點。(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對於言論自由高度敏感,傳出「為防不合國情的言論和影視作品帶來不良影響」,下令禁止媒體直播今年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的頒獎典禮,此舉引來許多影評人的批評,導演朱延平昨喊話:「要度量大一點!希望中國可以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要禁播。」

香港獨立電影《十年》涉及多項敏感政治議題,入圍今年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卻傳出中國官方因此下令禁止轉播香港金像獎,也因箝制言論而波及台灣金馬獎。消息傳開後引來台港網友罵聲一片,痛批中國的行徑像「北韓」!金馬獎執委會則表示還沒有接到「不轉播」的消息,也表示歡迎《十年》來報名今年金馬獎。

據《蘋果日報》報導,導演朱延平昨喊話:「要度量大一點!金馬獎是兩岸首屈一指的獎項,影人都很重視,希望中國可以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要禁播。」導演葉天倫也說中國一直是人治,不是法治國家。反正現在網路發達,已不是官方可以掌控的世代,就算官方不轉播,中國網友想看還是會翻牆看。」資深製片人葉如芬更說︰「金馬獎是兩岸三地盛典,應該很難擋得住。至於香港金像獎,也有很多中國投資的片,難道真的不播?我們就到時候拭目以待。」

台灣金馬獎是華語影壇之最,每年吸引許多影人參加。(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