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謬思之神大衛鮑伊 漫畫、電影都有他的蹤跡

荒木飛呂彥曾在作者介紹欄,擺上鮑伊的專輯封面。(翻攝網路)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英國樂壇一代傳奇巨星大衛鮑伊殞落,全球各地盡是緬懷。大衛鮑伊開創了20世紀70年代最重要的華麗搖滾Glam Rock文化,他獨特、創新,不俗魅力吸引許多創作者目光,許多人紛紛以大衛鮑伊為藍本發想。如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的作者荒木飛呂彥和導演托德海因斯,都可在他們的創作中找到大衛鮑伊的身影。

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吉良吉影就是以鮑伊為原型。(翻攝網路)

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喜歡大衛鮑伊,不僅曾在作者介紹欄,擺上鮑伊的專輯封面;在第四部《JOJO的奇妙冒險》中,反派吉良吉影更是以鮑伊為原型。

第七部迪亞哥布蘭多的替身能力是「駭人惡獸」(Scary Monsters),就是取自鮑伊的一首歌。(翻攝網路)

另外,不知是否因為鮑伊也曾和皇后樂團合作單曲「Under Pressure」,而皇后樂團最有名的歌曲就是「KILLER QUEEN 」,才讓吉良吉影的替身能力被稱為皇后殺手。而第七部《JOJO的奇妙冒險:飆馬野郎》,迪亞哥布蘭多的替身能力是「駭人惡獸」(Scary Monsters),就是取自鮑伊的一首歌。

電影《絲絨金礦》主角布萊恩史萊德原型就是大衛鮑伊。(翻攝網路)

導演托德海因斯更是鮑伊的大粉絲,其執導作品《絲絨金礦》主角布萊恩史萊德原型就是鮑伊,該片忠實濃縮Glam Rock和鮑伊最輝煌的時光。

導演托德海因斯本身就是大衛鮑伊的大粉絲。(翻攝網路)

該電影忠實濃縮Glam Rock和鮑伊最輝煌的時光。(翻攝網路)

大衛鮑伊跟吉良吉影非常相似。(翻攝《JoJo的奇妙冒險》臉書)

被改圖也無違合感。(翻攝《JoJo的奇妙冒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