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河邊畫會41年 9位前輩藝術家聯展

第十屆河邊畫會畫展開幕。(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十屆河邊畫會畫展今日開幕,展出9位藝術家作品,其中最年長的陳昭貳88歲,最年輕的陳政宏72歲,77歲的張淑美說,辦展覽最開心的是跟喜歡畫畫的學長姐、學弟妹重聚一堂,感覺又回到18、19歲的日子。

河邊畫會成立於1974年,成員都是百歲油畫家張義雄的學生,這次展出者包括陳昭貳、林顯宗、陳景容、汪壽寧、陳藏興、陳政宏、鄭曼玲、張淑美、陳炳義等9人,展出畫作共55件。

第十屆河邊畫會畫展開幕,文化部長洪孟啟(右一)。(記者趙世勳攝)

畫會會長林顯宗說,畫會成立時舉辦了第一屆畫展,爾後不定期舉辦,這幾年,大家年紀漸長,更珍惜辦展的機會,展覽也辦得比較密集,上次辦是去年,他指著海報上前輩藝術家廖德政的相片,「去年廖老師來跟我們講話,今年本來答應要來,但他8月過世了。」廖德政1954年與張義雄等6人共組「紀元美術會」,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8月14日於睡夢中辭世,享壽96歲。

大二開始到張義雄「純粹美術補習班」學畫的陳景容,對當時打下的良好素描基礎十分感念,他說,與他同輩的畫友都習慣對實物寫生,一面畫,一面觀察、取捨,決定顏色,累積了紮實的功力;他勉勵入門者畫實景,不要臨摹相片,「不然直接把相片拿去放大就好了」。

第十屆河邊畫會畫展即日起展至31日,地點在吉林藝廊,詳洽:02-2740-11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