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近達賴喇嘛 年輕時長這樣...

年輕時的第14世達賴喇嘛相貌清秀,23歲就拿下佛學博士學位。(海鵬提供)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第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已屆80高齡,揭開他生活面紗的電影《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即將於9月11日在台上映,還未上映就已經引發詢問熱潮,讓電影公司電話幾乎成了「達賴專線」。

達賴喇嘛6歲就開始接受僧侶教育,23歲就以優異成績獲得相當於佛學博士的最高學位,流亡在外期間,行遍超過62國,足跡遍及6大洲,他在印度政府協助下,為西藏人民建立流亡政府,創辦學校教育西藏子民,1989年更拿下諾貝爾世界和平獎,種種不凡經歷讓他到訪之處都吸引大批民眾前來,但他仍自稱是「一個普通的佛教僧侶」,而對於武力鎮壓西藏的中國政府來說,他則被冠上「分裂中國」的惡名。

達賴喇嘛不僅是西藏人的精神領袖,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精神導師。(海鵬提供)

《達賴喇嘛14世》將帶領觀眾看到他生活中的平凡面,也可以看到他訪日期間與一般民眾的互動;許多對達賴喇嘛有濃厚興趣的影迷,上映前就不斷詢問相關訊息,更有不少擁護者打電話,想知道他本人有沒有訪台計畫,雖然目前無法得知他何時能再度來台,但這部電影可以讓觀眾看到不同於鎂光燈下的達賴喇嘛,仍有可觀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