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獎活動)《侏羅紀》致敬前作的17個彩蛋

最近熱映的電影《侏羅紀世界》廣受觀眾好評,而在電影內出現了許多和前作致敬的驚喜彩蛋。(合成圖,取自網路)〔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暌違14年,電影《侏羅紀世界》挾著經典電影《侏羅紀公園》續集的魅力,讓史前生物恐龍再次回歸大銀幕,掀起恐龍熱潮。全球首週票房就超過5億美金(約台幣150億元),成為全球影史首周票房最賣座電影,台灣觀眾也相當捧場,在台上映1周票房就狂賣超過3億元,吸金功力驚人。而不知道大家在觀影時有沒有發現,其實在這次的新作中,出現了許多向前作致敬的小彩蛋,讓不少看過前作的觀眾相當驚喜!

(以下內容有微劇情雷,請慎入!)

1.通往恐龍世界的大門

讓人印象深刻的這扇木造門,就是通往恐龍世界的入口,在新作中(右)外觀看起來變得更加新潮。(取自overmental.com)

遊樂園名字從「侏羅紀公園」改成「侏羅紀世界」之後,整個Logo也改頭換面,更換了字體和顏色,看起來新潮許多。而雖然2扇大門看起來也長得有些不太一樣,不過據說都是使用再生木材回收再製作的,有著永續經營的環保概念。

2.經過22年後,唯一回歸《侏羅紀世界》的前作角色

美國華裔演員黃榮亮(B.D. Wong)所飾演的基因培育員吳亨利(Henry Wu),是整個《侏羅紀公園》系列唯一再次回歸這次《侏羅紀世界》的演員。(合成圖,取自網路)

美國華裔演員黃榮亮(B.D. Wong)所飾演的基因培育員吳亨利(Henry Wu),是整個《侏羅紀公園》系列唯一再次回歸這次《侏羅紀世界》的演員。而他在2部作品中都同樣飾演培養恐龍基因,並培育新品種恐龍的實驗室研究員,只是在新作中,他的位階和權力都更大了,似乎並沒有從多年前的系列作中得到教訓,這次還培育出狠角色「帝王暴龍」。

3.《侏羅紀世界》故事發生在和《侏羅紀公園》中的同一座小島上

《侏羅紀世界》故事發生的「努布拉島」和《侏羅紀公園》中是同一座小島。(取自PTT電影版)

雖然《侏羅紀》系列電影中,曾經出現不同的2座小島,不過這次《侏羅紀世界》的故事是從22年前《侏羅紀公園》中的事發地點「努布拉島」上展開,並非《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與《侏羅紀公園3》中的「索拿島」,從當年電腦裡和這次官網上的全島導覽圖可以發現,就是同一座小島。

4.遊樂園吉祥物-DNA先生

身為園區吉祥物的「DNA先生」,從前作到新作都有出現。(取自overmental.com、侏羅紀世界官方臉書)

在前作中,遊樂園的吉祥物DNA先生出現在遊客中心裡,身為電腦裡互動式角色的他,是負責向遊客介紹恐龍是如何從史前蚊子的血液和青蛙的基因培育出來的,而在他這次《侏羅紀世界》中也有簡短的亮相,而負責幫DNA先生配音的則是導演科林崔佛洛。

5.保存著一隻蚊子的琥珀

不管新作還是舊作,故事的開始都源自這隻被封在琥珀裡的遠古蚊子,沒有牠的血液就無法製造出那些恐龍。(取自businessinsider.com)

當年的《侏羅紀公園》中,全球最強大的生物科研集團「遺傳科技公司」在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了一個來自恐龍時代、存著一隻蚊子的琥珀,科學家們意外從這個在琥珀中的蚊子裡提煉出了恐龍血液,也因此得到了恐龍的基因而成功復活了恐龍,是個打造出恐龍樂園的重要角色。而在本作中,這隻遠古時代的蚊子也有亮相。

6.約翰哈蒙德博士以不同方式現身

前作中的《侏羅紀公園》創辦人約翰哈蒙德博士,在新作中變成放在遊客中心歡迎大家的銅像。(取自etonline.com)

這位將《侏羅紀公園》一手創立起來的大人物,為了打造出他理想中的恐龍樂園,總是大喊:「我們不惜一切代價!」,新作中「馬斯拉尼國際企業」的總裁馬斯拉尼先生似乎繼承了他這份遺志,致力於打造出完美的恐龍樂園。而不只在新作中,無法再次看到這位白髮蒼蒼的熱情博士,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李察艾登保羅,也已經在2014年去世,令人相當惋惜。不過為了懷念這位創始者,在新作中的園區內,特別設置了一座約翰哈蒙德博士的銅像,在遊客中心裡繼續歡迎大家的到來。

7.混沌論數學家伊恩馬爾科姆的悄悄回歸

前作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伊恩馬爾科姆,這次並沒有回歸新作的演出,但是他出版的書《神創造了恐龍》的書竟在新作中出現。(取自etonline.com)

看過侏羅紀公園》的觀眾們一定不會忘記這位總是把頭髮往後梳、戴著眼鏡的經典角色,很可惜的是,這次伊恩馬爾科姆並沒有一起回歸到新作中,不過他卻將他在前作中的影響力,繼續帶給這次《侏紀世界》的所有人,因為他出了一本書《神創造了恐龍》,這本書在劇中出現了2次,一次是克萊兒的助理正在火車上閱讀著,另一次則是出現在中控室的桌子上。

8.主角群都帶著2個小孩,老么都對恐龍非常有興趣,而且2個孩子都會被恐龍追殺

到恐龍世界探險的主角群都有2個小孩,前作是一對姊弟,而新作是一對兄弟。(合成圖,取自Cinema 52、環球影業)

《侏紀公園》中,約翰博士的孫子孫女蕾克絲與提姆帶到恐龍樂園裡,這次《侏羅紀世界》中,則是侏羅紀世界主題樂園的主管克萊兒的姪子也為了看恐龍還有和阿姨相會而來到遊園中。而4個孩子都在園區中有被恐龍追殺的恐怖回憶,前作的姊弟倆是從吉普車內死裡逃生,而在《侏紀世界》中,兄弟倆是趁水晶遊園車被帝王暴龍砸碎後才成功脫逃。

2部作品中的小孩都遇到恐龍襲擊,驚險逃生。(取自thegeektwins.com)

9.舊園區再次現身電影中

新作中柴克和格雷兄弟在被恐龍追逐時逃到舊園區,並找到不少前作中曾出現過的物品。(取自overmental.com)

在《侏紀世界》中,當柴克和格雷兄弟倆在躲避帝王暴龍的追殺時,他們意外闖入深藏在叢林中的《侏羅紀公園》舊園區,那些遺跡就是當年的控制中心,令不少資深影迷看到後驚喜不已。而兄弟倆竟在已經成為廢墟的舊園區中找到了不少前作中遺留下來的經典物品,像是當年的吉普車、前作中弟弟提姆所配戴的夜視望遠鏡、還有前作中暴龍攻擊遊客中心所落下寫著「當恐龍統治世界」的橫幅,都一再讓人回味起前作的故事。

10.都有暴龍的出現,而且似乎還是前作中存活下來的同一隻!

前作中的暴龍與新作中的似乎是同一隻。(合成圖,取自網路、侏羅紀世界官網)

在22年前的《侏紀公園》中,令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隻名為「雷西」(Rexy)的暴龍了,而最後一次看到牠的身影,就是遊客中心裡肆虐的時候,寫著「當恐龍統治世界」的橫幅還從牠的身前飄落,似乎是在暗示觀眾:「雷西沒死!」《侏紀世界》的官網中也有著對園區內暴龍的介紹,上面寫著:「這隻暴龍已經在島上存活超過25年了」,若非當時還有另外一隻暴龍的存在,這次新作中的暴龍很有可能就是當年的雷西!而牠被推測可能是靠獵捕島上的草食性恐龍才得以繼續存活,更在這次新作中,從當年的大壞蛋變身拯救大家的超級英雄。

11.都拿山羊餵食恐龍

前作和新作中,都拿山羊來餵食恐龍。(取自網路)

當我們知道新作中的暴龍應該就是當年舊作中的暴龍「雷西」之後,大家一定也不會忘記當時的「山羊餵食秀」,新作承襲了這個傳統,2部電影同樣都拿山羊來餵食恐龍,展示恐龍是如何獵捕生物的,而可憐的山羊不管是22年前還是22年後,都是扮演被吃掉的角色!

12.主角和恐龍一起奔馳在大草原中

2部作品中都有主角與恐龍一同奔馳在草原上的畫面。(取自網路)

在《侏紀公園》中,主角群搭著車子奔馳在草原上,一旁有不少似雞龍也在車旁奔馳著;而在這次的新作中,兄弟倆搭乘水晶遊園車參觀園區,在經過草原時,也有不少恐龍在他們身邊奔跑,只不過這次的恐龍與前作不同,是體型巨大的劍龍,奔跑的樣子十分有氣勢。

13.經典的「傘蜥龍」以3D方式重新亮相

在前作中出現的傘蜥龍,在新作中化成3D影像出現。(取自overmental.com)

在前作中令人難以忘懷的「傘蜥龍」,如同傘蜥蜴般打開頸部傘狀薄膜的樣子十分嚇人,而這次牠也重新回到新作電影裡,只不過不是以實體型態,而是成為遊客中心裡的3D投射影像,在片末被拿來當作嚇阻迅猛龍攻擊的武器。

14.女主角都撫摸了瀕死的恐龍,並心疼落淚

2部作品中都出現瀕死恐龍,女主角也都靠近撫摸。(取自thegeektwins.com)

《侏紀公園》的女主角艾莉和《侏紀世界》女主角克萊兒,都在園區內發現倒地不起的瀕死恐龍,2人都因心疼恐龍受苦的模樣而貼近撫摸牠們,更難過掉淚,只是差別在前作中的瀕死恐龍是三角龍,而新作中的是腕龍。

15.都用發出紅色光的信號彈來吸引暴龍

2部作品中都用紅色信號彈來吸引暴龍。(取自etonline.com)

在《侏紀公園》中,亞倫葛蘭特博士拿著紅色信號彈來吸引暴龍的注意力,希望牠能遠離大家;不過這次在新作中,同樣手持紅色信號彈的克萊兒則是希望把暴龍引出來,帶牠去和帝王暴龍進行最後的決鬥。

16.滄龍出現的畫面其實是向《大白鯊》致敬

新作中滄龍躍出水面捕食的畫面,被認為是在向電影《大白鯊》致敬。(取自網路)

滄龍是這次在新作園區中出現的新恐龍成員,牠是長得像鰭狀鱷魚的白堊紀時代掠奪性海洋生物,只是牠們遠比鱷魚大隻許多,成為「滄龍餵食秀」的主力,深受觀眾喜愛,最後還意外成了拯救大家的英雄。而當滄龍從水中一躍而出、張開大嘴捕食時,這個畫面其實是在向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於1975年執導的電影《大白鯊》致敬,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17.紀公園3棘龍再現

在《侏羅紀公園3》亮相過的棘龍,這次變成展示的骨骸,出現在新作園區大街上。(取自etonline.com)

最後一個比較不明顯的小細節,就是出現在《侏紀公園3》中的惡霸-棘龍,這次也在新作《侏紀世界》中亮相了,不過卻化成展示用骨骸,被公開展示在遊園區的主要大街上,雖然看似明顯,但最終也在暴龍和帝王暴龍的打鬥中遭波及,散落成一堆白骨,因此沒有獲得太多關注。

《侏羅紀世界》全球首週票房就超過5億美金(約台幣150億元),成為全球影史首周票房最賣座電影。(環球影業提供)

看了這麼多隱藏在片中的彩蛋後,就會發現其實劇組相當用心,這次的《侏紀世界》是一部適合全家大小觀賞的精彩好片,在沒有看過前作的狀況下觀影,也能看得懂劇情;但是對於那些曾經觀看過前作而留下深刻印象的資深影迷來說,這些彩蛋的出現無疑勾起了大家不少回憶,而當年的第一部《侏紀世界》至今也有22年了,對於當時還是小孩的許多觀眾來說,透過這次的《侏紀世界》電影,一定可以在觀影時產生與當年不一樣的特殊情感,畢竟,誰能不愛這些身軀龐大卻又霸氣十足的恐龍呢?

為讓粉絲一起感受更多恐龍的魅力,自由娛樂頻道將送出1個《侏紀世界》周邊商品的「探險旅行袋」,以及5張電影海報給大家,只要進入自由娛樂頻道粉絲團,按讚並公開分享《紀世界》贈獎活動貼文,並在留言處TAG五名朋友,就有機會獲得《紀世界》精美周邊商品!

《自由娛樂頻道》要送出5張《侏羅紀世界》電影海報給大家。《自由娛樂頻道》要送出1個《侏羅紀世界》周邊商品「探險旅行袋」給大家。(取自環球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