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頭鷹、暗光叫傻傻分不清 老蕭廣告引熱議

「暗光叫,暗光叫,閃光燈讓你哀哀叫。」蕭敬騰手機廣告讓人印象深刻。(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暗光叫,暗光叫,閃光燈讓你哀哀叫。」蕭敬騰手機廣告讓人印象深刻。(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本報訊〕「老蕭」蕭敬騰為手機代言,強力放送的廣告,讓許多民眾印象深刻,「暗光叫,暗光叫,閃光燈讓你哀哀叫。」老蕭在廣告中每日一字,「暗光叫,又名梟,意指夜鷺或夜貓子,俗稱貓頭鷹。」不過,你知道嗎,貓頭鷹其實不叫「暗光叫」(暗光鳥台語)。

廣告中為了強調手機優點,以貓頭鷹來比喻手機的夜拍功能,並以「暗光叫」製作成一首讓人聽了難忘的rap歌曲,在廣告後也解釋「暗光鳥」為貓頭鷹。但其實,暗光鳥並不是貓頭鷹,而是夜鷺,貓頭鷹的台語說法應為「貓頭鳥」(台語)。

對此手機業者表示,他們是以「暗光叫」統稱夜行性鳥類,藉此強調手績夜拍功能,並非指夜鷺就是貓頭鷹,但沒想到廣告歌曲讓人印象深刻,引發了貓頭鷹的正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