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追思劉天健 家屬特留專屬座位

2016/04/05 06:00

劉天健遺孀劉振華(左一)感謝劉天健母親(右二)。(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台北報導〕曾任多家唱片公司主管,也是音樂製作、創作人劉天健,3月12日因心臟疾病逝世,享年53歲,昨家人、好友在Legacy為他舉辦追思音樂會,有歡笑、有淚水,樂壇大哥李宗盛說:「天健大概爬完人生最後一個山丘,下課了。」

劉天健的生日是1月20日,家屬特地留下第一排20號的位子。(記者王文麟攝)

劉天健的生日是1月20日,家屬特別在第一排20號留了一個位子給他,舞台上劉天健化為天使,牽著兒子老婆的插畫,是他小兒子的畫作。音樂會前,劉天健遺孀劉振華致詞談到:「你這個老男孩辛苦了,希望你去天堂能夠繼續玩你熱愛的音樂。」

王力宏專程從美國返台,獻唱劉天健作曲的《最後一首歌》,還笑說劉天健很誠實,如果覺得歌很難聽,會直接跟他說:「就是很難聽。」劉天健總會注意細節,讓他非常感恩。李宗盛覺得劉天健音樂會辦得很好,他說:「我會想我的(追思會)要怎麼用?這不是開玩笑。」

李宗盛讚追思音樂會辦得很棒。(記者王文麟攝)

「哈林」 庾澄慶獻唱《男人哭吧不是罪》,並以手稿寫下:「天健,想念你的哈啦!」 為舒緩情緒,哈林聊到,過年期間曾傳簡訊關心劉天健手術,沒想到他過世後,哈林竟收到劉回覆,希望親友可以回傳生活照片,哈林說應該是助理斐斐(劉的紅粉知己)使用了他的手機,把哈林嚇了一跳。

趙傳是劉天健大兒子的乾爸,前幾天還去劉天健法會誦經,昨獻唱劉天健的創作曲《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情緒激動,哽咽唱不下去,頻頻拭淚。

動力火車獻唱《無情的情書》,並回憶說:「你在我們的音樂路上太重要了,這是我們在唱片界的第一首歌,讓我們從沒有錢到有錢。」他們曾感謝劉天健寫了這好歌,當時劉說:「不要這樣講,我也賺很多。」尤秋興爆料:「他3個月賺600萬。」

趙傳在台上獻唱時數度哽咽。(記者王文麟攝)

追思會最後,播放劉天健生前和家人的甜蜜互動影片,劉天健老婆致詞說:「有個很重要的人,天健的媽媽,謝謝妳生下天健,讓我們這輩子有機會愛他,妳很棒,妳有值得驕傲的兒子。」全場響起掌聲,劉媽媽也哭了。

之前董事長樂團曾爆劉天健是死於中國的醫療疏失,但趙傳昨嚴肅對媒體說:「我相信是(心臟病)這個原因,你們是在捕風捉影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