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黃秋生愛合作新導演 自我調侃沒戲拍才接演《白日青春》

2023/03/26 05:30

黃秋生大聊電影《白日青春》拍攝幕後故事。(記者廖俐惠攝)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黃秋生以電影《白日青春》奪下金馬影帝,導演劉國瑞則獲得最佳新導演、最佳原創劇本,兩人受訪暢聊合作心得,劉國瑞大讚黃秋生真的很厲害,一開拍就變了個人,「他上一秒還在哭,下一秒就變成另一個樣子。」

劉國瑞很放心把角色交給黃秋生,自己放多一點心思在素人演員上。(記者廖俐惠攝)

身為大前輩的黃秋生在片場不吝於給予新導演建議,原本有一場安排小演員下水的橋段,黃秋生提醒劉國瑞:「小朋友如果病了,整個戲停了怎麼辦,你輸得起嗎?」導演劉國瑞一聽覺得有道理,評估之後,將劇情稍作調整。

近年黃秋生常與新導演合作,他笑說是因為自己「沒戲拍」才接演《白日青春》,不過他讚賞劉國瑞是個能溝通的導演,「他非常有前途,有那種很平和的個性,也有自己的堅持,那種堅持不會弄到別人反感,這種個性對他來說會有很好的發展。」《白日青春》31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