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紫瓊封后被指華人之光 黃秋生逆風喊怪異

第95屆奧斯卡圓滿落幕,女星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封后。(法新社)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第95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13日圓滿落幕,影星楊紫瓊憑《媽的多重宇宙》奪下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一位華裔影后,更被外界封為「華人之光」,不過香港藝人黃秋生對此說法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不太認同,他的逆風發言更被1.2萬名網友按讚。

黃秋生在臉書吐露內心話,他說:「若一位黑人拿了奧斯卡,一堆黑人出來說是黑人之光,我覺得很怪異,因為關黑白什麼事?演得好就贏了;但換做華人,歡呼華人之光就順理成章,好像演得好但你是華人,就不應該享有這一切。」

黃秋生認為,如果是「光」,只要有機會、有能力、有演技的人,並且懂得英文,未來絕對都有機會大放異彩。

他的這段發文發人深省,至今湧入1.2萬名網友按讚回應「講得好,我太喜歡你講得有道理」、「在電影中演員的演技讓影迷產生共鳴,感受到演員角色的情緒變化和情感,這些演員們都是電影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