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志偉怒翻桌飯菜齊飛 黃秋生淡定:慢慢接招

曾志偉(左)、黃秋生在《無間道II》鬥戲。(華映提供)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新科金馬影帝黃秋生當年在《無間道》展現過人演技,與曾志偉鬥戲大法,一場兩人一言不合翻桌掃檯的戲,演到火花四射,黃秋生說:「我猜到他一定會掃開所有飯盒,就慢慢接招。」

《無間道》20周年4K修復上映,劇中黃秋生是唯一知道梁朝偉臥底身分的警察,一場他和曾志偉在警局對話,屬下劉德華與梁朝偉在兩旁的重頭戲,曾志偉掃開滿桌的飯菜翻桌,成為電影經典畫面之一。

曾志偉弄翻桌上飯盒,黃秋生往後一退避開,再回到原位演下去。(華映提供)

黃秋生和曾志偉讀本時都很看重這場戲,但都不說破要怎麼演,已和角色一樣大玩心理戰;當時劇本沒寫到曾志偉要掃開飯盒,但黃秋生到現場看到滿桌都是飯盒,便知道以曾志偉的個性,極可能翻桌演出。

最後一如他預料,曾志偉開拍後大掃桌,菜飯齊飛,黃秋生淡定反應,他說:「我就往後一退避開,再慢慢回到原位繼續演下去,導演是要求一次OK,如果還有條青菜掛在臉上,怎麼可能演得下去。」

另外,黃秋生還有墜樓場面,流著血倒在計程車頂,他回憶當時血漿倒流,臉超癢又不能抓,還怕自己失衡掉下車頂,心情很複雜。他說這場演出運用了飢餓和惶恐的心情,「現在有重要的戲,我就知道千萬不能吃飽了去演。」

《無間道》20周年4K修復正式上映前,明(29)天先在欣欣秀泰影城舉辦第一集的搶先特別放映場,《無間道》三部曲12月30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