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兒被當老外遭排擠 瑞莎反擊「她是台灣人」

2022/10/14 05:30

陽光孩子睎睎和霏霏送上自己的畫作給瑞莎(中)。(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瑞莎代言陽光燒傷顏損兒服務計畫,昨出席記者會,呼籲社會大眾給陽光孩子們愛與幫助。她提到「陽光兒」在外易受到異樣眼光對待,至於自己孩子是否碰過類似狀況?瑞莎說,有次大女兒在公園想跟同齡小孩玩耍,卻遭其他家長阻止,對方說「她是老外,不會說中文」,讓她聽了很生氣,當下怒回:「她不是老外,她是台灣人。」

此外,烏俄戰爭持續升溫,瑞莎談起還在烏克蘭的奶奶、叔叔,憂心忡忡,她說家人們又回到地下室避難,「我們每天都會聯絡,但因為地下室沒有訊號,戰況激烈就會斷聯。」還好目前家人都平安。

她說會有國際物資救援組織幫忙外送食物,偶爾家中也可派一人外出,購買生活所需物品,家人物資不匱乏,她還笑說現在麥當勞在烏克蘭特別流行,因為它們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