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物專訪》蕭煌奇出道20週年 被江蕙退歌超扼腕

2022/06/26 05:30

蕭煌奇出道20週年,預告年底會舉辦演唱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蕭煌奇推出創作自選輯《說故事的歌》,重新翻唱過去寫給其他歌手的經典作,提到沒機會為隱退的國寶級天后「二姊」江蕙寫歌,是演藝生涯最大遺憾,「很久以前二姊有邀過一次,可能後來交出來的歌,跟當時要收錄的歌曲方向不一樣,真的好可惜。」

蕭煌奇能唱也能寫,他在這張專輯中,重新詮釋寫給黃小琥、梁靜茹等天后的歌曲,而第一首決定翻唱的就是《沒那麼簡單》,「如果我沒有寫出這一首歌,之後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認識我,開始找我合作。」認為每首歌曲的機運都不同,「這首歌很幸運,跟著小琥姊就大紅了,以前我看她每個禮拜都在飛,到世界各地表演,真的很羨慕她。」

今年是蕭煌奇出道20週年,之前擔綱演出的音樂職人劇《接招吧!製作人》,預計在下半年播出,他也鬆口年底會在台北舉辦演唱會,要與歌迷共度重要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