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丹是教室》貴族導演表妹夫是國王 台灣女婿海拔5千公尺高山上開麥拉

2020/07/01 05:30

巴沃(右三)和賴聲川長女賴梵耘(左三)2009年於「幸福國度」不丹舉行的婚禮曾轟動一時。(翻攝自臉書)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不丹是教室》全程在海拔5千公尺之處拍攝完成。(海鵬提供)

在海拔5千公尺高山上,全程拍攝完成的電影《不丹是教室》,帶出素有「天堂入口」之稱的國度,是如何的神祕美麗。鮮少人知道,該片導演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除了有台灣女婿的身分,其實也是不丹當今王后的表哥。

現任不丹國王凱薩爾受西方高等教育,曾被媒體封為全球最英俊的國王,王后吉增佩瑪也是出身貴族。(翻攝自臉書)

巴沃邱寧多傑貴族出身,父親是前不丹駐科威特外交官,舅舅宗薩仁波切,是揚名世界的《高山上的世界盃》導演,表妹則是當今不丹王后吉增佩瑪。他與台灣的緣份也很深,2009年在不丹迎娶賴聲川的女兒賴梵耘,成為台灣女婿。《不丹是教室》拍攝時,賴梵耘親自指導片中素人演員,日昨父母的好友,包括金士傑等人看了片,都大讚賴梵耘教得太好。

巴沃邱寧多傑熱愛攝影,雖然身分顯赫但沒驕氣,以鏡頭看世界和生活,足跡遍布不丹、印度的山川及聖地,還曾花3年時間走1400年前的「玄奘西遊取經之路」,從中國西安出發,經甘肅敦煌、新疆戈壁沙漠、阿富汗、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尼泊爾及釋迦牟尼誕生地藍毗尼,最終抵達印度恆河,成為佳話。

當年梁朝偉、劉嘉玲在不丹結婚,引起外界對此一國度的好奇,《不丹是教室》帶出了當地美景和生活狀態,讓人一窺這神祕國度。不丹過去與世隔絕,1974年才開放外國人入境,現在旅遊業是重要經濟支柱,但她不僅是全世界最低度開發國家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後一個開放電視與網路的國家。

有趣的是,現任國王凱薩爾旺楚克,也就是導演的表妹夫,是全球最年輕的國王,擁有美國波士頓大學學士和英國牛津大學碩士等名校學位,曾被譽為「全球最英俊的國王」,列入不丹8個世界之最之一。他因受高等教育,還放棄一夫多妻,讓西方世界對他充滿了好奇和崇拜,也為不丹製造了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