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捨不得!費玉清讓您破費了成絕響

2019/11/08 05:30

費玉清每場表演都力求完美。(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特稿

儘管在歌壇費玉清早已是「殿堂級」歌手,但這麼多年來,他始終保有謙卑的心,每場演出只要站上舞台,一定不忘向滿場歌迷說:「讓您破費了!」溫文儒雅的費玉清,為了呈現最好的嗓音,一年四季只要外出永遠圍著圍巾保護喉嚨,他對自己歌聲的要求更是從未放水。

記得4年前,費玉清受邀參加鄧麗君跨時空演唱會,那也是他首次站上小巨蛋開唱,記者會上他隨興清唱鄧麗君多首經典曲,沒想到起音太高,數度唱不上去,但他個性要求完美,儘管只是活動上的獻唱,並非正式演唱會,但他當下把一首歌重唱4次,終於達到自己要求的完美境界,敬業態度讓現場人留下深刻印象。

外型斯文白淨的費玉清,說起話卻完全不八股,他曾被問到準備演唱會,有沒有什麼東西忌口不吃?他不改幽默笑說:「不吃牛鞭、不吃狗肉。」

64歲仍單身的費玉清,並不會因此不准讓人聊及他或哥哥張菲的感情話題,常常在舞台上分析男女情愛的糾葛,他說:「我對有情感的歌比較有感觸。」

過去曾有傳言張菲追過鄧麗君,費玉清完全不避談,甚至幽默回應:「都是傳說,哥哥沒追過,鄧小姐那麼高雅,神聖不可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