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佳攝影》中島長雄鍾孟宏一舉「攝」馬

2017/11/26 06:00

導演鍾孟宏擔任攝影師時化名中島長雄,以《大佛普拉斯》拿下最佳攝影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由《大佛普拉斯》的中島長雄獲得,中島長雄是導演鍾孟宏擔任攝影師時使用的化名,「中島」即是「鍾導」的諧音,不過昨他未出席金馬,納豆代為上台致詞時笑說:「他覺得自己帶賽,要我來幫他領。」順利擒馬讓納豆感動直呼:「義父!我幫你拿到這個獎了!」

鍾孟宏去年在第53屆金馬獎以《一路順風》風光入圍8項,被看好為得獎大熱門,最後卻只得1項「最佳美術設計」,今年以攝影師身分第4度入圍並順利獲獎,鍾導興奮表示:「送(爽)!謝謝金馬評審!」一吐去年怨氣。不過納豆已是第2次幫人代領獎,打趣說:「希望第3次是幫自己拿。」笑翻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