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29+1》導演彭秀慧 看到港片新契機

2017/07/03 06:00

彭秀慧將編、導、演一人包辦的舞台劇《29+1》搬上大銀幕,故事精準揣摩都市女性的心聲。(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香港導演彭秀慧演而優則導,首部作品《29+1》改編自她編、導、演一人包辦的同名舞台劇,故事精準詮釋女人將邁入30歲的不安處境,在香港備受好評,舞台劇原是她一人分飾兩角,電影則找來港星周秀娜和鄭欣宜演出性格迥異的女主角。

《29+1》找來港星周秀娜(圖)和鄭欣宜演出性格迥異的女主角。(華映提供)《29+1》找來港星周秀娜和鄭欣宜(圖)演出性格迥異的女主角。(華映提供)

對於選角,彭秀慧特別選用香港在地演員,她有感而發的說:「其實香港女演員不多,尤其香港近年多合拍片,女主角大都是中國演員,港星相對機會少。」她也嘆,女性為主的電影少,「女演員在港片演出的多半都不是要角,不是男主角的女朋友、就是太太。」

今年逢香港移交20週年,問及港片的轉變,彭秀慧觀察到,港中合拍片變多了,有些導演為迎合中國市場,在內容或題材上作出妥協,使得電影不夠接地氣;不過這1、2年,許多香港大導出走發展,反而讓在地的新導演、獨立製作有了發展空間,或許也成為港片發展的新契機。《29+1》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