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郁方沒嫁豪門 幼年當過小護士重拾老本行

2022/06/01 08:09

幼時當過小護士,現在要碰針筒對郁方來說一點兒也不困難。(翻攝自郁方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人生不設限,多嘗試,學到的都是你的」,這是女星郁方從小到大給自己的座用銘,因她曾是稱職的小護士呢!

郁方透露國中畢業時,曾在暑假經朋友介紹到婦產科診所打工,「一開始先從櫃檯的工作做起,主要內容就是找病歷和包藥」,後來很缺護士,醫生問她要不要學打針和跟診,且可以加薪,她心想:「那當然好啊!」

過了一段時間,醫生又問郁方要不要升級去嬰兒房照顧baby,當然可以加薪,郁方好開心:「那當然好啊!」又過了一段時間,診所又問她要不要升級去開刀房,按慣例當然又可以加薪,郁方不思考秒答應。

「就這樣,我成了一名密護,前後大概工作了一年多」,雖然事隔多年,對郁方來說彷彿昨日,「這些因為工作累積的知識和經驗,已內化成為我的一部分。」最近因為家人有吊點滴需求,小嬸以前也是護士,兩人決定聯手重拾過去工作的樂趣。

重拾小護士工作,郁方嫁給「斐儷珠寶」總經理陳昱羲,常被外界誤以為嫁入豪門,害她不斷澄清自己是「好門媳婦」,她想起當年剛出道,1996年在中視「黃金劇場」《天涯共此時》,劇中演的角色就是小護士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