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專訪)柯有倫育女「腦袋變簡單」 自豪懂陪玩想考保母執照

2021/07/29 19:25

〔記者李依純/專訪〕柯有倫2018年與圈外老婆Donna結婚,去年喜獲千金Mila,寶貝女兒明滿1歲,柯有倫表示明顯感受到自己在這1年的奶爸生活裡整個人變很大,包括生活方式、創作靈感、寫歌方法和思考角度等都不同以往,「從女兒身上學到最大的一點就是把任何事情都簡單化,也重新去理解簡單是什麼」,他自認在生活方面改變最大,坦言當爸以前仍愛往外跑,但現在很少出去玩也減少應酬,只想把時間都花在家庭上,「就像展開第二人生」。

柯有倫當爸以後,看待一切事情都更簡單化。(玩樂工業提供)

寫歌方面,柯有倫因為在家都陪女兒聽兒歌,腦子裡思考的事情自然變得簡單化,「也會去想說,如果可以多寫一些適合小朋友聽的歌也不錯,從1歲到15、16歲的孩子」。現在的作品與過去差在哪?他表示除了旋律要更加朗朗上口之外,最重要的則是歌曲所傳達的態度與表達的概念一定要夠純粹、夠正面,像是去年他與好友「小鬼」黃鴻升和竇智孔合唱《扛得住》,不僅MV突破千萬點閱,柯有倫還收到許多粉絲私訊,「很多爸媽傳給我家裡的小朋友唱完整首《扛得住》的影片」。

柯有倫很會陪女兒玩,還有意考保母執照。(玩樂工業提供)

柯有倫這才領會到,當一家人都在開心得唱他的歌,「那才是在創作上最開心的事」,也坦言以前很少在創作上獲得這樣的成就感,因為過去的他比較自我,寫歌幾乎都是在發洩憤怒心情,「現在就想多寫闔家歡樂的歌,讓大小朋友一起唱」,也說未來可能不會再唱分手失戀歌,笑喊:「什麼《哭笑不得》已經不關我事了。」

而他與老婆先前配合三級警戒乖乖居家防疫,意外獲得整整兩個月的家庭生活,「講真的,我是滿珍惜這樣的時間,若是沒有這麼大一個疫情的話,就可能要出門跑外景,或飛出國商演,一次就不在家個一兩週,但這次真的是我們一家三口很扎實地一起生活,很享受」。夫妻倆在育兒上分工明確,柯有倫負責陪玩、消耗女兒體力再幫女兒洗澡,他笑說是努力向老婆爭取幫小孩洗澡的工作,「因為是女兒嘛,可能她3歲以後,我就不能幫他洗,現在洗一次少一次」,還自爆每天幫女兒洗澡時,情緒都超滿,經常感動到眼眶泛淚。

柯有倫現在寫歌風格變得很正面。(玩樂工業提供)

而他也從這兩個來發現自己的第二技能,自豪很會陪女兒玩、也善於調節女兒的情緒,讓她不要過嗨。柯有倫笑揭妙招就是「夠懶」,因為他買給女兒的玩具多是樂器類,因此他陪玩時也能在旁彈個幾聲,就不會太無聊,他還因此有意想考保母執照,並自豪有項獨門優點,「我當保母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順便教音樂,現在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小孩,大家可以都把小孩丟給我,然後我待在家也能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