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同佳案》有冇搞錯? 苦苓10觀點被推爆

2019/10/22 06:37

陳同佳想來台灣投案,法務部長蔡清祥(左)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舉行記者會,強調必須透過官方正式的司法互助交流案件證據,籲港府依循正式管道,進行司法磋商。(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想到台灣投案,香港特區政府前天籲我國應務實接收,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強調任何跨境犯罪,都需透過正式司法互助來共同打擊犯罪才能實現公平。

作家苦苓一早列出10項《有冇搞錯?》論點,抨擊難道連這幾句話都不會說嗎?他提出的10項觀點如下:

在台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23日出獄,將來台投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港府會安排陳同佳前往台灣。(翻攝自臉書)

1.我國檢警早已知悉陳嫌犯罪事宜,故他只能「投案」、不能「自首」,也不能依法減輕其刑。

2.陳嫌尚在獄中,即傳出要來台投案,消息來源十分可疑,不可輕信。

3.無論陳嫌是否在港即已預謀殺人,但犯罪地點是在台灣,我國絕對擁有司法管轄權。

4.香港政府若願在陳嫌出獄後,將其解送至香港機場,我國將立即派人將其押回受審。

5.如陳嫌自行扺達台灣任何地點,我國檢警將依「通緝犯」身份將其逮捕歸案。

6.港澳人士在台依法接受公平審判,完全等同我國公民待遇,保証毋枉毋縱。

7.我國司法獨立,不可能接受對陳嫌審判有罪無罪、或刑期輕重之任何法外意見。

8.有關民事部分,政府將協助受害者家屬,向陳嫌依法求償。

9.如果依據「送中條例」,陳嫌將被押解至大陸,而陸方完全沒有相關證案,反而只能讓陳嫌逍遙法外。

10.希望香港早日與我國締結司法互助協定,對兩方社會治安都將有穩定助益。

苦苓重申,如此簡單的幾句話,官員都不會向人民講清楚嗎?有冇搞錯?最後更撂下一句話:「難道真的像某人說的,『一個蠢,不會個個蠢;個個蠢,就是上面蠢』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